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不想老往医院跑?心力衰竭病人应做好这5点!

2018-12-04 09:27:07      

六十五岁以上的人是患心力衰竭比较高的人群,一般病人患上疾病之后都会住院治疗,但是虽然在住院的时候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一般来说病人出院之后病情就好像变得不尽人意了,所以不少人都会反复的去住院,其实如果你不想总是往医院跑的话,那么心力衰竭病人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下这五点。

不想老往医院跑,心力衰竭病人应该做好这5点!

1、坚持进行合理用药

心力衰竭的病人应该重视药物的使用,使用的时候按照病人的目标剂量或者是病人可以耐受的最大剂量,另外这些药物是需要终生去进行服用的,不能因为自身的病症缓解了或者是好转了就自己减药或者是停止使用。

2、钠盐不能摄入的比较多

使用盐分比较多的话,会造成身体体液潴留,这样就会让心脏的负担加大,所以心力衰竭的病人应该选择清淡的饮食,避免吃比较多的食盐,咸菜或者是酱油等盐分比较多的食物。

3、进行自我监测

在住院的时候,一般医院每天都会对心力衰竭病人进行血压,心律等测试,所以在出院之后,病人也应该做好这点,要学会自己测量心律,血压,而且还应该注意观察自己的体重,尿量还有下肢是否有水肿等情况。如果心律增加,尿量减少,而且双侧的裸关节还有水肿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就诊,这样才能减少住院的次数。

4、阻止诱因产生

感染是造成心力衰竭比较常见的一个因素,而物理是由于发烧或者是感冒造成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是由于雾霾造成的肺部感染情况,都应该提前进行好预防,及时的采取应对方式,这样才能减少心力衰竭病人再次住院。

5、控制好心血管危险因素

像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这样才能阻止疾病发作。而如果你存在肥胖情况,也应该减轻体重,控制好代谢综合征,这样才能防止产生结构变化的心力衰竭情况产生。

心力衰竭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早治疗,这样才能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而且疾病的治疗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同时病人还应该在出院之后做好以上几点,这样才能积极的去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夏季怎么护理?做好这5点很重要!

当患有心力衰竭时,越早治疗愈后效果就会越好,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降低生活质量,影响了心脏功能,尤其是在夏季要做好自我管理工作。详细>>

心力衰竭应该怎么护理?这些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心力衰竭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众所周知,所以心力衰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调理,保持科学的调理方式。详细>>

心力衰竭出院后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大方面的护理要点!

心力衰竭是心功能障碍所引起的症状,可引起全身组织器官灌流不足和淤血,其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以及全身无力。患者通过一系列治疗后,必须做好全方……详细>>

得了心力衰竭,不想刚出院又转回去住院,就得做好这5大家庭护理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疾病进展至严重阶段而引起的一种复杂的临床综合症,主要的症状是呼吸困难、体液潴留、运动能力降低等等。因为心力衰竭而住院了……详细>>

心力衰竭会心跳加快 预防心力衰竭应做好这2件事!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对于冠心病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属于高危人群,当出现心力衰竭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抢救,以免给身体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