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稠怎么饮食调理?常吃这6类食物可稀释血脂!

2018-11-27 09:11:11      

对于血脂稠的人群来说容易患上动脉硬化以及血栓,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防治,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喝水,适当锻炼身体,控制体重,除此之外生活中的一些菜类也可以调理血脂稠。

血脂稠吃哪些菜比较好?

1、大蒜、植物油

大蒜可以提高血液里面的好胆固醇,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在植物油里面会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降低血液胆固醇,生活中常见的是花生油以及芝麻油。

2、香菇、洋葱

香菇以及木耳都能够降低甘油三脂以及胆固醇,甚至比降血脂的药物更加妥当和安全。洋葱可以减少动脉脂质在身体中的沉着,另外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镁和碘,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保护了心血管。

3、大豆、茶叶

经过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吃120克的豆类,患上血液胆固醇的风险会降低20%左右,同时也会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只要每天适当的喝几杯茶就能够降低血脂,因为里面含有的茶碱能够稀释血液,防止血液粘稠。另外鱼类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每周坚持吃三次,就能够降低血液胆固醇。

4、芹菜

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增强胃肠道蠕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经过研究发现只要经常吃芹菜的人群,身体中的胆固醇就会快速下降,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芹菜里面所含有的粗纤维能够加快胃肠的蠕动。

5、菜花

菜花热量是非常低的,但是纤维含量很高,同时也含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里面所含有的类黄酮,能够清理血管,从而把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快速地清除,防止血小板凝聚。

6、茄子

其实里面含有特殊的维生素p能够降低胆固醇及血脂,同时也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提高微循环的速度,具有通脉以及活血的功效,除此之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皂甙,能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同时也能够预防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清淡饮食,多喝水,一定多注意运动,控制体重,少吃一些动物性的脂肪及甜食,戒除烟酒,及时的消除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血小板的药物,防止出现血栓,积极的调整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稀释血脂的方法 血脂稠的饮食调理 血脂稠

血脂浓稠怎么办?可以通过这3个方面来改善!

血脂浓稠是目前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血脂浓稠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出现一些症状,但是长时间的血脂浓稠会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导致血……详细>>

血脂稠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轻松降血脂!

正常情况下血管内壁应该是光滑的,但是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以及不良饮食,会导致很多的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当累积多了血管就会变得越来越窄甚至会堵……详细>>

血脂粘稠危害大!坚持2动作吃3物能稀释血脂!

在正常情况下,血管壁应该是处于光滑状态,但是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会导致大量的物质在血管壁上沉积,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甚至会出现毒素增……详细>>

血液浓稠易诱发高血脂,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预防!

血液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各个器官需要血管连接并且有血液流通才能正常运作,一旦血管和血液发生问题,器官的运作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而在近些年……详细>>

血脂稠吃什么药调理好

血脂稠的患者通常可以使用胆固醇吸收抑制剂、他汀类药物、贝特类药物等进行调理,具体如下: 1、胆固醇吸收抑制剂:经常使用的有依折麦布片、……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