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甘草可引起高血压?经常饮用甘草易致高血压

2018-11-23 11:44:23      

还是会有很多疾病是能够出现的,所以人们更是要发现了,尤其是高血压的出现是会给人们带来长期的危害,这了解和发现以后更是要注意问题的所在,多方面的了解以后还是要注意原因,那么,甘草也是高血压出现的病因之一?

甘草是高血压出现的病因

如果你有高血压,请远离甘草。医学科学家发表在内分泌学会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食用小量甘草会引起血压增高。3名高血压妇女在就医时称她们经常食用大量甘草,正是此事促使我们对其进行研究。当这些妇女停止食用甘草时,她们的血压开始降低。甘草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即甘草次酸,可影响调节血压的激素分泌。

目前已经了解到食用大量甘草会导致血压明显增高,但是食用小量甘草是否会有影响尚不清楚。通过对志愿者进行研究。受试者每天食用一定量的甘草,持续2-4周。他们被分成三组,每组服用剂量不同,范围从每天五克到二百克。

两周后,所有受试者均出现血压增高的现象。每天服用五十克的受试者血压平均升高3.5毫米汞柱,而每天服用二百克的受试者平均升高14毫米汞柱。研究人员称,这表明即使是小量的甘草对血压也有明显影响。所以证明了甘草是高血压的病因之一。

但是彻底戒绝甘草几乎是不可能的。甘草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烟草制造业中,可制成香烟或烟草口香糖,在后者中,作为甜味剂的甘草使之咀嚼起来味道更加香甜。甘草还可作为甜味佐料使啤酒颜色加深,尤其是对于那些用麦芽酿造的啤酒。当然,你可以吃红甘草,它含有樱桃调味品,而不含有任何真正的甘草成分。

温馨提示

以上也就是专家对于疾病出现的原因,相信大家已经清楚的认识到了。同时人们也是要积极的来了解所出现的原因,多注意这些在治疗。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草 高血压

话梅引起的高血压需当心 引起高血压的10种食物

很多朋友喜欢吃零食,殊不知,零食吃的不对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忧,所以大家也应该学会正确的食用零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健康,不受食品的侵……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只是一个症状,不能算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许多疾病如急慢性、肾盂、甲状腺机能亢进、嗜铬细胞瘤、柯兴综合征、原发性等,都可能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高血压可引起肾脏病 预防高血压要怎么吃?

高血压的发生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那么高血压到底会产生哪些危害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