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脏不舒服怎么回事?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

2018-11-22 14:13:35      

心脏在人体之中是极其重要的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了问题,那么轻则会诱使人们出现疼痛和精神萎靡的状况,重则将会直接导致人死亡。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如果发现心脏部位有不适的状况,那么一定要加以重视。

心脏部位不舒服怎么回事?

1、食用辛辣的食物过多

有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饮食上都偏爱辛辣的食物,如炒菜时特意放点辣椒面或者青椒、煮面用辣椒油调味、拌小菜放入辣椒粉等等。这是由于冬季的温度是非常低的,所以吃辛辣的食物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但是,如果每天对辛辣的食物摄入过多,就可能会刺激到其肠胃,从而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如心脏不舒服、恶心和肠胃难受等等。因此,在冬季期间如果想要靠辛辣的食物来驱寒,那么就需要把握好用量。

2、运动过量

其实在冬季人们也是可以通过运动来减肥的,如去健身房做运动等等。而对于减肥初期的人来说,在运动之时一定要控制好强度,如果他们为了快速减肥而持续加大每天的运动强度以及时间,那么将会大大的增加其心脏的负荷,而当这种负荷超过其身体的承受能力之时,就会引发心脏不适的状况出现。

3、体力劳动过量

有很多从事体力劳动的人,他们必须要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并且也要控制好每天的劳动量,否则很容易出现因劳动过度而引发身体不适的状况出现。因为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他们心肌损伤的速度会随着其劳动量的增加而逐步加重,而当他们心肌损伤的程度已经超过了其心脏部位自我调节的范围之时,就会引发多种不良反应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心脏不舒服、疼痛等等。

4、心脏类疾病

对于有心脏病或者心力衰竭的人来说,他们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心脏疼痛且不舒服。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心脏恢复健康,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去接受相关的治疗,当然也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能够引发心脏不舒服的因素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而不管是哪种因素引发的此种状况的出现,人们都应该加强对心脏部位的保卫工作,以防出现因自己的疏忽而导致心脏受到损伤的状况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舒服的原因 心脏异常 心脏

怎么预防心脏疾病?做好这些措施可远离心脏病!

心脏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危险的症状,比如出汗、眩晕、恶心、寒战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身体的水肿,降低……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可能是心脏疾病的信号!

心脏疾病就是21世纪的杀手,发病率高,致死率也高。而且有多种心脏疾病发病迅速,等你意识到了想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为时已晚,因此我们需要提前了……详细>>

心脏突然刺痛,一定就是心脏病吗?5个症状可能是心脏在“呼救”!

心脏突然刺痛,就如同针扎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该症状几个月发生一次,又或是一天出现好几次,所以让不少人担忧不已,生怕是患有心脏病,那……详细>>

心脏莫名疼痛要重视 可能是心脏缺血了

心脏是否健康与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都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各个器官的供血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心脏本身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则可能……详细>>

心脏疾病分为哪几种类型?这6种心脏疾病最常见!

心脏疾病分为多种类型,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等,其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胸口和肩膀疼痛、耳鸣以及水肿等,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