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最怕着凉 冬天做好4件事能够保养心脏!

2018-11-21 00:06:38      

冬季的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注重保暖措施,特别是本身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人更应该做好保暖工作,应该避免风寒对人体造成的侵袭,以免影响到血管的健康。

冠心病在冬季为什么怕着凉呢?

因为冬季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当我们的血管在寒冷的刺激一下就会出现收缩,这样就会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和血液中的含氧量大大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心脏为了保证身体健康的运行,就会增加血压量和调整心动的速度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在受到寒冷的情况下,心脏承受的压力会比平常承受的压力大很多倍,而且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等严重意外风险发生。

那么冠心病在冬季应该做好哪些事来保养心脏呢?

保养措施一、适度运动

冠心病患者也是需要运动的,在冬季也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加速新陈代谢,那么就可以起到冲刷血管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血管堵塞等严重的问题出现,对心脏有一定的保养作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但是一定要注意冠心病不能够过早的进行运动,应该在早晨九点钟左右吃了早餐后进行运动,而且不能够选择高强度和高难度的运动方式。

保养措施二、保证血压的稳定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血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给心脏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比如出现血压异常就会直接影响到心脏的正常跳动,所以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血压异常,应该及时纠正,而且要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血压。

保养措施三、多喝白开水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白开水,特别是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天气比较寒冷,一定要多喝白开水,这样既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能够起到保暖的作用。可以促进血管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血管的保养,那么就进一步达到保养心脏的作用。

保养措施四、戒烟戒酒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戒烟戒酒,因为心脏本身就已经超负荷了,这种情况下再吸烟喝酒的话,就会导致雪上加霜,会严重影响到冠心病患者的生命,特别是酗酒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猝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患者做好这4件事,或许能够减轻心脏负担

心脏就像整个身体的加工中心一样,不断向身体各处疏散血液和氧气,保证各个器官组织能够正常的运行,心脏一旦出现了问题,几乎全身都会受到不良影……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保养重于治疗?日常4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据医学调查分析显示,现在冠心病已经成为人类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而且冠心病的发病率在近些年还在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可见危害程度有多高。详细>>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预防冠心病,从做好这4件事开始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在这个季节要着重的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本身已经是冠心病患者,在这个季节更应该做好护理……详细>>

冠心病如何调理?做好这5件事,心脏会更健康

冠心病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注意调理,或者没有科学合理的服用相关药物,病情则会不断的发展,最终只能够依靠手术缓解病情,比如支架或者搭……详细>>

冠心病要做好晨起护理,应格外注意这4件小事!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主要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病变,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或者堵塞,让心肌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或者心肌细胞坏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