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缺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心肌缺血?这些症状很常见但易被忽视

2018-11-16 10:28:15      

现在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患上心肌缺血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减少心脏的压力,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心肌缺血呢。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心肌缺血?

当患上心肌缺血时患者会有心悸、胸闷气短,休息的时候就能够缓解。在用力排便时此症状就会加剧。另外当精神过于紧张或者过度劳累之后,患者会出现胸骨后或者心前区的闷痛感,甚至疼痛感会放射到左肩膀以及手臂上,只要休息五分钟就能够缓解。70%心肌缺血的患者晚上使用低枕头时会感觉到胸闷、憋气,只要使用高枕头才能够缓解不适感。一旦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心肌缺血如何护理?

1、注意饮食

心肌缺血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同时也要规律饮食,避免做剧烈运动,按时作息。每天不能少于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午睡,防止心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饮食要以低脂肪、低盐为原则,多喝绿茶,因为里面含有的茶碱具有利尿功效,从而防止心肌缺血。除此之外茶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但是不能喝过夜茶以及浓茶。每天坚持吃一些菌菇类食物,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同时也可以改善心肌缺血的情况。

2、动静结合

在冬季心肌缺血患者要防止受到寒气入侵身体,不然会让血管处于痉挛状态,从而加剧了病情,诱发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要做好身体保暖措施。每天抽出20分钟的时间躺在床上,把双腿抬起来,这样能够增加流向心脏的血液。长时间久坐在电脑旁的人群应该站起来活动五分钟,伸伸懒腰或者走动一下,要做到劳逸结合和动静结合。除此之外情绪也会导致心动加快、心律失常、血压过高,所以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温馨提示

起居要做到正常,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心肌缺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如何治疗?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在临床上都属于心脏系统的常见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需要明确的实验室检……详细>>

心肌缺血怎么办?日常调理很关键

心肌缺血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心脏病,一般不会对健康或者生命造成威胁,但如果是由于原发疾病导致的心肌缺血或者心肌缺血持续发展,则有可能会产……详细>>

什么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哪些检查可以发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属于心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心肌缺血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严……详细>>

患有心肌缺血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

心肌缺血是很容易发生的疾病,所以当我们感觉到心脏有些不舒服的时候很可能就是患了心肌缺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防止病情恶化,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