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很重要!

2018-12-14 09:08:08      

对于心绞痛病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缓解的方式,那么这种心痛的状况将会极大的影响其工作和生活。因此,缓解心绞痛的方式就变得越来越受此类患者的青睐。其实缓解心绞痛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故患者可以从多个方面一同入手,来缓解心痛的状况。

心绞痛应该怎么缓解?

1、静养

对于心绞痛患者来说,如果心痛的状况非常的严重,那么是不宜继续工作的,他们需要回家去静养两周,待心脏的疼痛度变轻时,在尝试着做一些工作。此外,如果心绞痛较轻的病人也能够回家休养两周,那么这种心痛的状况很可能会自行消失。由此可见,休息对缓解心绞痛是有着不错的效果的。

2、药物缓解

对于心绞痛很严重的人来说,如果想要尽快缓解这种疼痛感,那么可以使用药物来缓解。不过由于药物对患者的肝脏会有一定的破坏,故患者能少吃就尽量少吃。

3、调节饮食

如果心绞痛患者想要从饮食方面去缓解疼痛的状况,那么就需要本着低脂低盐的原则去调整自己的食谱。因为过于油腻和咸的食物,其相对来说是更难消化的,故患者的心脏负荷就会大大提高,从而他们心痛的状况也会有所加重。

4、不能喝酒

酒精对人体内的蛋白质具有破坏的作用,如果长期酗酒不但会影响其身体的健康,还会减弱其心脏部位的自我防御能力。因此,对于心绞痛患者来说,如果贸然喝酒,那么将会给其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故其心绞痛的症状就会越来越重。

5、不能吸烟

对于心绞痛患者来说,如果其总是抽烟,那么他们的肺部就会逐步出现阴影或者病变,而当肺部出现问题之后,人们多会出现咳嗽的情况。而在咳嗽之时就会引发心脏部位的振动,从而就会加重心绞痛患者的疼痛度。

6、注意保暖

心绞痛的患者除了要做好日常的调养工作之外,还需要注意保暖事宜,尤其是在冬季。因为,一旦他们保暖措施做的不完善,那么就可能会引发风寒的出现,从而其患心肌炎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而在心肌炎的作用之下,心绞痛病人的前景将会变得更加不乐观。因此,在冬季期间,心绞痛病人最好在出门之时多加衣物,帽子和手套也要佩戴齐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绞痛危害大,中老年人预防心绞痛应做到6件事!

心绞痛大多数是以中老年患者为主的普遍症状,患上心绞痛的患者会出现胸痛的现象,强烈的刺痛会引起身体的极大不适,虽然心绞痛的患者大多是中老年……详细>>

突发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危及整个身体,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心绞痛的患者虽然很多,但是我们都知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由于心肌……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病做好八件事 中医药方治疗心绞痛

心绞痛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到底什么样的疼痛,叫做心绞痛?心绞痛是心前区及其附近部位由于心肌暂时性和可逆性缺氧而产生的不适症状。它是冠心……详细>>

心绞痛会影响寿命吗 发生心绞痛该怎么办?

心绞痛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导致心脏部位的疼痛。心绞痛大多为突然发作,诱发因素有用力过度、劳累、情绪激动、饱餐或突冷突热等。……详细>>

心绞痛是哪个部位疼痛?这样预防很重要

心绞痛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患者会有典型的疼痛感且阵发性的发作,疼痛之后会慢慢的加重,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心绞痛是哪个部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