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不能剧烈运动!还有这4件事也千万别做

2018-11-15 09:05:01      

心脏病与其他的疾病不同,这种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并且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旦某些行为不妥,那么很可能会加重其心脏的不适度,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心脏骤停。因此,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一定要牢记日常的禁忌事宜。

心脏病患者不宜做的事情有哪些?

1、剧烈运动

心脏病患者是不可以通过剧烈运动的方式去锻炼身体的,因为当他们去做诸如跑步、跳绳、爬楼梯、登山等运动之时,其心脏的跳动速度就会呈倍数增加,从而其心脏的不适感就会被放大数倍,进而就可能会出现心脏极度疼痛的状况。因此,心脏病患者一定要远离剧烈的运动方式。如果想要做锻炼,那么可以试试慢走、遛狗、打太极和做瑜伽等运动方式。

2、节食减肥

所谓的节食减肥,其实就是通过控制对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来达到减脂的目的。但是,这种减肥方式将会造成体内的蛋白质和肌肉含量急速降低,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心脏组织系统出现衰弱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的状况发生。故,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体重处于标准范围之内,那么最好不要去贸然减肥。如果体重严重超标,也需要通过健康的方式来减脂。

3、饮酒

酒对人体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其还具有破坏蛋白质的效果。故,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杜绝喝酒。此外,通过相关的调查我们还发现,长期酗酒的人,其患心肌梗塞的几率是极高的。

4、晚餐吃得太多

由于一天之中,人体在夜晚期间对食物的消化速度是最低的,故在晚餐之时,心脏病患者就需要控制自己的食用量,如果吃的过饱,那么不能被消化的脂肪将会极大的影响其心脏的运转。此外,也可能会诱使人发胖。

5、拒绝脂肪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他们过多的去摄入脂肪高的食物,那么很可能会出现高血脂、脂肪肝这类疾病。而如上的这类疾病对患者的心脏部位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故心脏病患者要时刻控制好对脂肪的摄入量。

总而言之,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日常生活之中,做好对自身的护理工作。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其心脏的压力,进而就能够达到缓解病情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禁忌事项 心脏病的禁忌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要小心 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患心脏病的人数比例却没有因为科技、医学的进步而大大降低,反而物质生活的转变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脆……详细>>

心脏病人要注意 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中枢器官,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万事要为其让行。很多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注意一些小事,这些小事是很容易造成危险的……详细>>

心脏病的生活禁忌有哪些?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

心脏病引起的死亡率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人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糖升高,慢慢的就会对心脏造成一定的压力,最终引……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夏季要拒绝这4件事

炎炎夏热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期,主要是人们心烦意乱,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大、身体缺水等,会让心脏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详细>>

心脏病患者想长寿要避免去拥挤的地方!还有这3件事也要做好

心脏病是一种十分难以治疗的疾病,它的发现限制了病人的很多活动,而且还会让病人的身体和心理遭受重大的打击,而想要让心脏病得以控制和平稳,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