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服用降压药应注意什么?遵循3个用药原则很重要!

2018-10-31 14:27:37      

高血压患者是离不开降压药物的,但是是药三分毒,如果乱使用降压药的话,非但不能降低血压,反而会危及到生命,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达到一定的药效。

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的服用原则有哪些?

1、要正视长效药物

60%的高血压患者总是使用短效降压药物,一天服用三次,需要了解的是短效药物只能管白的高血压,根本不能管晚上的。对于严重的高血压患者来说容易引起夜间血压的升高或者是导致昼夜血压差别太大,这样容易导致心血管合并症或者肝脏、肾脏、大脑以及心脏的损伤。现在市面上长效降压药物越来越多,可以有效的缓解高血压,每天服用一次即可,吃了药物之后保持时间能长达24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保持昼夜血压平稳,服用起来非常方便,容易被身体所接受。

2、降压目标要明确

所有的患者都知道血压必须要降才能够缓解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但是要降到什么程度最合适他们却一脸茫然。老年人的降血压目标应该每毫米汞柱小于140/90;中年人的血压应该降于每毫米汞柱130/85;,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或者伴有肝脏损伤、大脑损伤、心脏损伤的人群应该降到每毫米汞柱将于130/80,这样才能够减少心血管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险性。

3、联合使用药物

90%严重的高血压患者必须要通过联合用药来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一般会使用两种以上不同种类的药物联合使用,因为联合用药用药量比较小,而且能够增强疗效,对于身体带来的副作用能够互相减少或者抵消。比如高血压患者常用的心痛定以及阿尔法受体阻滞剂相互联用,不仅可以组织心动过速,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两个药物互相联合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循服用降压药物的原则,错误的使用药物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所以一定要遵守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选择,千万不能盲目的选用特效药或者中草药。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保持平和心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锻炼身体来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 降压药 高血压

高血压服降压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要遵循哪些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终身疾病,一旦患上了高血压,就有可能会终身服用降压药来稳定血压。但是高血压不同时期的用药量和用药方式都会不同……详细>>

高血压服用降压用药的原则

  很多患者在网上问,高血压吃什么药好?治疗和控制高血压一般有两种方法,即药物疗法和非药物疗法。在治疗过程中,主要应该采用非药物疗法,像……详细>>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样正确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之后需要服用降压药来稳定血压,不同时期的病情服用药物的原则也会不同。所以高血压病人应该正确掌握……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用降压药?遵循5个用药原则!

高血压并不是云淡风轻的疾病,稍有不慎就会对大脑、肾脏和心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特效方法能彻底根治高血压,只能用降压药物来……详细>>

高血压应该吃什么药 遵循哪些用药原则?

近些年来,高血压病人的人数在不断的增长,而且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发展,高血压是一种非常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如果不及时用药治疗,很有可能会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