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栓来临前的暗示你知道几个?附预防脑血栓饮食清单

2018-10-29 10:15:55      

脑血栓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临床表现就如常见的突然性的上下肢麻木无力、口眼歪斜。脑血栓一旦发作严重会导致患者半身不遂、留下偏瘫等后遗症,这也便是它最骇人听闻的发病特点。但一般疾病发病前,身体都会出现一些病症前兆作为警示表现,脑血栓也如此。

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夜里睡觉经常流口水也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如果还患有基础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的老人来说,夜里睡觉常流口水,则一定要警惕是否是脑血栓的前兆了。

脑血栓的前兆表现

除此之外,脑血栓的前兆还有其他的前兆,对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1、哈欠不断。哈欠不断是脑血栓发病前最为明显的前兆表现了。有数据指出,80%以上患有缺血性脑血栓的病人发病前10内,都有过哈欠连连的表现。

2、频繁出鼻血。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3、突发眩晕。眩晕是脑血栓最为常见的前兆特征,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都可发生眩晕的症状,一般在清晨起床时眩晕的现象最为常见。

4、肢体歪斜。老年人行走步态突然有明显的变化,如出现走路腿无力,走路歪歪倒倒等,这些现象都要警惕是否是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这四种食物可以帮助中老年人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是中老年人健康和生命最大的凶手,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总是免不了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想要预防脑血栓最主要还是饮食方面要控制好,饮食中这四样东西不妨多吃:

1、玉米

亚油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症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它是来源于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成分。其中,玉米中的亚油酸含量居高,人体食用可促进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有预防血栓的作用。

2、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

生活中常见如深海鱼类鱼油、核桃油、胡麻仁油等,其中富含的丰富的a-亚麻酸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量,帮助清理血管垃圾。

3、海带

还带富含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两种物质不容小觑,它们有着如同肝素的活性,常吃还带,可以帮助降胆固醇,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良效。

4、洋葱

前列腺素A是洋葱独有的一种成分,它有积极的舒张血管和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能。另外,洋葱还含有一个叫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还有含硫氨基酸,这两个物质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在人体起到降血脂和抗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前兆 老年疾病 脑血栓

清晨眩晕或是脑血栓的前兆 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

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那么,脑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得了脑血栓又会有哪些症状呢?为家人,看一眼!详细>>

脑血栓属于什么科?脑血栓呕吐头晕怎么办?

导致脑血栓的可能原因就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局部的动脉血管内膜出血,可能影响人们的大脑功能。有些人怀疑自己出现脑血栓的症状,想要到医院检……详细>>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脑血栓的症状和前兆?如何排除脑血栓?

较为轻微的脑血栓并不会诱发非常严重的临床症状,但这种疾病可能会不断发展,如果导致主要血管堵塞,就可能会引起颅内缺血性改变,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吃番茄可以抗脑血栓 适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

脑血栓的出现让每一个患者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当不幸患上脑血栓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多于日常的饮食有着关系,吃番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