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悲伤引发心衰?这4种负面情绪对心脏危害大!

2018-10-25 09:44:05      

现在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数据表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不良的负面情绪有很大的关系。长期压力过大或者是经常抑郁和焦虑等负面情绪,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会增加心脏病的死亡率。

悲伤引发心衰?带你揭秘4种负面情绪对心脏的危害有多大!

负面情绪一、愤怒导致房颤

当人们在感觉到非常愤怒的情况下,身体就会分泌出大量的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些激素是压力的激素,压力激素越多,就会增加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血糖的风险。所以在平时容易发怒的人,更容易患心梗和心绞痛以及其他的冠心病。很多的数据表明,在平时急躁易怒的人更容易患房颤。

负面情绪二、悲伤引发心衰

如果陷入到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那么就会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会表现为胸痛和气促,甚至会有休克的症状。长时间悲伤会导致压力激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在短时间内增多,毒素就会流向心脏,会导致心脏泵血功能下降,进一步诱发压力性心力衰竭。

负面情绪三、孤独憋出冠心病

有研究发现,长时间孤独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因为长时间孤独会导致心情郁闷,有什么心理问题,也无法和他人沟通和排解,这样长时间的压力无法排泄,就会对心脏造成危害,时间久了之后会憋出冠心病。

负面情绪四、压力大带来高血压

现代人面对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压力过大会导致体内分泌压力激素,这种应激反应就会对血管系统造成损伤,容易诱发高血压以及血管损伤。即使在心脏检测的时候,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但是在平时压力过大的话,很有可能会患突发性心脏病。

温馨提示

其实心脑血管疾病就是一种生活疾病与平时的生活状态有密切的关联,在平时容易动怒或者是经常处于孤独和悲伤的状态,压力过大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都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保持心情平和,要学会知足常乐,应该抛开一切心理包袱来面对生活和工作,这样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面情绪对心脏的危害 心梗 心衰

心脏负荷过大最易引发心衰

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有心脏负荷过度、心肌代谢障碍和心肌病三种,其中最常见的是心脏负荷过度引起的,例如高血压,那么心力衰竭原因您……详细>>

解析:多种心脏病可引发心衰

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到最严重的阶段,就出现了心衰。心衰的各种症状不仅让患者痛苦不堪,更给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心脏病人对……详细>>

什么是心衰?引发心衰的原因有哪些?

心衰让人闻之色变,很多病人一旦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就是致残或者死亡。而且心衰的发生率很高,几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最终都会导致心力衰竭的发……详细>>

心衰会有哪些表现?哪些心脏疾病会诱发心衰?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是比较多样的,有心衰会导致心功能下降,有心脏病的人群和高龄的人群出现心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在有感染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详细>>

心梗后都会心衰吗?心梗后预防心衰要做好这4点!

近些年,有关于猝死的报道屡见不鲜,导致猝死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急性心肌梗死。这类疾病如果抢救不及时,将很难挽回患者的生命。有的患者因为曾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