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 高血压易诱发这4种并发症

2019-01-22 07:08:32      

高血压是一种终生的疾病,至少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上是不可治愈的。高血压主要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类,其中,原发性高血压在临床医学中非常常见,但许多人认为该病并不痛痒,完全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事实上,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病情加重,后果可能是可想而知。

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易诱发4种并发症,你不得不知!

高血压是造成动脉硬化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左心室长期处于高压工作可使左心室出现肥厚和扩张的情况,进而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症,高血压也可促进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病情的发展,增加心肌耗氧量。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和猝死均可发生。

高血压会导致哪些疾病出现?

一、高血压会导致进行性肾炎出现

长期血压升高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会可导致进行性肾炎出现,加速肾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速度,并可能导致蛋白尿及肾功能损害,但肾功能衰竭患者是比较不常见的。

二、小动脉微动脉瘤也是高血压引起的

血压长期升高不降的话会造成小动脉微动脉瘤的出现。血压突然的升高可导致脑出血破裂,高血压还可促进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进而可引起机体出现短暂性的脑缺血症状的发作和脑动脉血栓的形成。高血压出现以后还会有部分患者出现严重的头痛、干呕、反胃以及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症状,严重的情况甚至出现昏迷或惊厥、血压下降的情况,均可逆转。

三、高血压还会引发肾动脉硬化

原发性的高血压和肾脏的损害以及肾动脉硬化的发生有直接的关系。此外,原发性高血压还与肾脏自身的病变有关。早期非泌尿系症状,尿电解质排泄增加。提示肾功能已开始下降,尿检查的时候出现尿蛋白、红细胞下降的情况。由于肾小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微球蛋白会逐渐的增加。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知道治疗高血压有针对性的药物,一般是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降压药物可能一旦服用伴随着患者到生命的尽头。另外,降压药物的具体选择取决于自身的疾病症状,是否有并发症或其他病症,以及不良反应是否会影响降压药物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并发症 动脉硬化 高血压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经常视力模糊小心高血压?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中老年人特别容易出现的疾病之一就是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里面的一种,出现这种疾病主要就是环境因素影响以及年龄影响造成的,对于这种疾病大家……详细>>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对健康不利,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当血液流过动脉压力过大时,会引起一系列可能损害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的问题。高血压本身可能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