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冠心病人疼痛不能忍怎么办?及时救治很重要

2018-10-22 09:24:46      

冠心病的危害通常有出现心绞痛的发生,以及引发心肌梗死疾病,还能够因为出现心肌严重缺血,引发比较多的心脏扩张,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比较严重的的是心律失常的发生引发的心室颤动,在实际症状基本都是突然性的死亡也就是猝死。一般心脏发生心脏扩张、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绞痛和心力衰竭通常是同时发生相互关联的。猝死是引发冠心病死亡的主要现象。因此,冠心病患者经常疼痛无法忍耐。

心脏的冠状动脉只要发生淤堵,心肌快速的发生异常反应后出现坏死,导致心脏无法正常工作。只要出现急性的剧烈胸痛情况下出现冠心病症状下,患者都无法连续长期继续进行工作及各种活动,危险比较多的出现在“坚持一下”的情况下。越运动,耗氧情况越多,心绞痛就越严重,就会越严重。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是因为心脏冠状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心脏管腔内膜发生增生,管腔缓慢的发生狭窄,导致心肌供血不足,患者在运动量上升的情况下,会导致胸闷不适、胸痛等心绞痛现象。冠心病的症状表现:由于冠状动脉的病变是逐步进展的,症状也是逐步加重,临床上称之为慢性稳定型心绞痛;另一方面,血管内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血栓,小血栓可以加重管腔的狭窄。若是斑块破裂,引发血管内较大血栓形成,则可以使这条血管所供养心肌的血流突然中断,病人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剧烈的胸痛,乃至心肌梗死,这种情况被称作急性冠脉综合征。

那么,冠心病人疼痛怎么办呢?

如果冠心病患者在家中突然性的有发生心前区的尖锐疼、胸闷气急、心绞痛发作,应该要马上平卧,舌下含化硝酸甘油片,如果服用一片也无法解决病情问题,可再增加含服一片。如果发作已缓解还需平卧一小时方可下床。

一旦冠心病患者情况比较严重,胸痛无法缓解的情况下,脸色苍白无力、大汗淋漓,这些通常不是普通的心绞痛疾病发作,很可能是出血量心肌梗死疾病。这时候就需要使用亚硝酸异戊酯手帕包裹住以后,折断药品移近鼻部附近吸入气体。如果患者情绪过于紧张,则可以使用安定药品来进行口服。其次要即刻使用急救车进行就近抢救,切不可自行随意搬动患者,如果距医院较近可用担架或床板将其抬去。

此外,还要注意,如果患者在心绞痛时还伴有心动过速发生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含服硝酸甘油的基础上加服一到二片的乳酸心可定片。

温馨提示

冠心病多为慢性,长年的冠心病史也容易让患者及家属失去警惕,从而导致病情恶化,而如今患冠心病的老年人甚多,了解冠心病加重的信号,这对及时救治很重要。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 疼痛 冠心病

冠心病的八个禁忌介绍 预防冠心病减肥很重要

所谓的治病就是需要“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护理比治疗来的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如何自我护理呢?哪些习惯……详细>>

冠心病心前区疼痛5秒严重吗?中医药能治好冠心病吗?

冠心病由于冠状动脉血管狭窄或者是堵塞引起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而引起,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心前区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心前区疼痛的症状,疼痛……详细>>

冠心病人鸡蛋不宜多吃 食疗教你应对冠心病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它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鸡蛋除了营养价值高外,……详细>>

冠心病可以用运动处方 冠心病人术后腿肿怎么办?

做完手术后,怎么调养身体,怎么样更快恢复身体机能呢?针对手术后患者出现的种种问题,医生们给出了以下解决方案。对适应此程序的患者应先做症状……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4款食疗方帮来你调养!

在冬季冠心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属于慢性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愈冠心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治措施,就能够有效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