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男人常饮这5种茶可辅助治疗高血压 还不快喝起来!

2018-10-22 09:08:15      

如今男人出现血压高情况的人越来越多,而这也是一种多发性的慢性疾病,疾病也是十分难以治愈的,不过如果男人在平时能够经常饮用这五种茶的话,那么就可以起到辅助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男人常饮这5种茶,可辅助治疗高血压,还不快喝起来!

1、龙茶散

血压高的情况会让病人有头晕,甚至是昏迷的情况产生,而在平时如果男人经常饮用一些龙茶散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改善这一情况。在平时男人可以把绿茶,龙胆草磨成细末,然后再里面加上一些温水冲服,这样每天饮用两次,就可以起到清热泻火,平肝降压的效果了。一般来说对于肝火旺造成的血压高,口苦等情况都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2、决明茶

血压高的男人其实在平时饮用一些决明茶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需要准备半斤的决明子,然后准备 一点蜂蜜,把他们一起放在玻璃瓶里面,然后每次饮用的时候取出一些放在杯子里就可以饮用了。这样做可以起到清头目,通大便的效果,对于高血压造成的头痛,头昏情况都可以起到十分理想的治疗作用。

3、芹菜红枣茶

血压高的男人在平时还可以饮用芹菜红枣茶来进行降血压。可以把芹菜,红枣,绿茶放在锅中,然后在里面加上适量的水煮汤,之后每天分三次进行服用就可以了。这样做可以起到平肝,养血,清热的效果,低于高血压,膀胱炎等疾病也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

4、菊花山楂茶

可以把菊花,茶叶,山楂用开水冲开当做茶来进行饮用,这样的花茶每天饮用1剂,经常饮用就可以起到清热,降压,健胃,降脂的效果了,对于血压高,冠心病,血脂高等情况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菊槐茶

把菊花, 槐花,绿茶放在杯子中,然后用开水来进行冲泡,之后把盖子盖上浸泡五分钟以后就可以了,这样每天饮用1剂,就可以起到清火,降压的效果了,对于高血压造成的头疼,眩晕等情况能起到缓解效果。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有高血压的男人在平时饮用什么茶对身体好了吧,饮用以上五种茶是可以起到不错的降低血压的效果的,不过想要降血压的效果更好,就要经常饮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茶饮 高血压的食疗 高血压

3款汤羹好喝还降压 高血压的你还不快喝起来!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导致中风、脑血栓以及心肌梗死等,患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之外,也可以通过饮……详细>>

5种茶辅助治疗高血压

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详细>>

常饮降压茶治疗高血压

寄生30克,夏枯草15克。水煎代茶饮。方中桑寄生长于补肝肾,强筋骨。药理研究证实,桑寄生具有降压、镇静、利尿作用。能舒张冠状血管,增加冠……详细>>

这5种习惯可能会让你患上高血压,还不快改!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患上高血压几率会比较高,但是近年来高血压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现象,我们的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都可能会造成……详细>>

5种控制高血压的家庭疗法,快快学起来!

血压是血液从心脏泵入动脉的力量。血压高时,血液会更加有力地穿过动脉,这增加了对动脉的压力,并损害了血管。高血压通常在对心脏造成重大损害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