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这些社会因素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病因与3个因素有关!

2018-11-12 08:57:11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是众所周知的,主要全面的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以便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进行治疗和预防。今天,我们就请专家来帮助人们了解心脑血管疾病。

这些社会因素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的社会因素集中在经常用脑工作的人群,以及具有慢性视觉和听觉刺激的职业,可增加血压,导致冠心病和脑血管意外的发病率几率。 A型人格是冠心病的易感人群。A型性格影响血液里面甘油三酯的浓度,导致动脉硬化的情况加剧。其次,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天气因素有直接联系,寒冷季节发病率高于其他的季节。

心脑血管疾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1、性别和年龄

一般情况下,男性朋友在四十岁之后出现冠心病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每增加10岁,发病率就翻一番;女性的冠心病患者发病的平均年龄要比男性晚约10岁,但是最近一些年逐渐的接近男性。冠心病造成的死亡人数,男性明显得高于女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造成意外死亡的人数男性比女性明显要多很多,但75岁以后女性患病的人数明显的高于男性。另外,许多证据表明,体重超重(比标准体重高10%)和超重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

2、遗传因素导致

在冠心病发病率相对较高的国家或者是地区,发现冠心病的家族聚集性较大,有冠心病家族史的人死于冠心病的几率是一般人群的2.4倍,脑血管意外家族史显著高于普通家庭。

3、高血压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脑血管疾病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高血压年龄越早,冠心病出现的几率以及危险性相对就越大。根据日本的一些研究,脑血管意外的风险随着血压的增加而增加。另外,高脂蛋白血症是指血清中一种或多种脂蛋白的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形成。

另外,糖尿病也是导致冠心病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冠心病就是糖尿病的一个比较典型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冠心病发病率不仅是正常人的两倍,而且发病早,病变范围广。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女性比男性有更高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是最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对人们的生命健康有着……详细>>

专家详解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这是我们都想知道的事情,因为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才能对症下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治……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4大高危因素,早了解早防范!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常见,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出现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还会引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