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怎么办?4种降脂食物帮你吃走高血脂!

2018-10-20 08:51:10      

高血脂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只要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还是相当大,如果不重视降脂治疗和生活调理的话,容易引起冠心病之类的并发症。其中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很好的降脂,病人可常吃这类食物来降血脂。

高血脂怎么办?4种降脂食物送给你,帮你吃走高血脂!

1、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较均衡,而且比较丰富,花生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胆碱以及卵磷脂等营养成分,能够很好的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进一步利于胆汁酸的排出。而且花生中含有的一些植物固醇能够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就能够起到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效果。

2、苹果

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水果,苹果中含有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能够与胆汁酸相结合,可以把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全部吸收,并且将这些杂质废物及时排出。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和果胶以及果糖相结合,有利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代谢,所以说苹果是一种很好的降压降脂的水果。

3、绿豆芽

绿豆芽的口感相当不错,含有大量的水分,也就是说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排泄胆固醇,对于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绿豆芽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血液毒素,可以与血液中的胆固醇相结合,能够让胆固醇转化为胆酸排泄出去,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4、番茄

大家都知道,番茄是一种酸甜可口的食物,这种植物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番茄红素和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起到降低人体血压和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所以对于高血脂病人来说应该常吃番茄。

5、去皮鸡肉

鱼肉和鸡肉都是原样,学生所说的白肉,猪羊牛肉是营养学中的红肉。大部分的白肉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特别适合患有高血脂的病人食用,但是鸡肉最好是去皮,因为很多的脂肪会存储在鸡皮上,去掉了鸡皮就等于去掉了脂肪。鸡肉是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适量的吃去皮鸡肉能够维持营养需求,而且能够降血脂。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见食物都适合高血脂病人食用,比如芝麻和核桃仁等坚果类食物能够降低血脂,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和利用,都能够起到改善血脂的作用。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要学会健康,饮食要充分利用生活当中一些能够降血脂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脂食物 降脂 高血脂

“降脂三宝”食疗高血脂 中医治高血脂的食疗方

高血脂是不少中老年人的通病,高血脂的发生不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困扰,也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了威胁。那么,患上高血脂如何是好呢?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应该怎么降脂?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的症状,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容易被高血脂所困扰。高血脂是一种现在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在发病的……详细>>

高血脂盯上瘦人 咋降脂

高脂血症属于中医痰证、眩晕、心悸、胸痹等病证的范畴。西医以眩晕、胸闷或仅有空腹时血浆脂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等为临床特征。本病外因为……详细>>

吃玉米油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吃这些降脂食物

高血脂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症、冠心病、脑血栓、高血压等疾病的因素之一。降血脂是人们防病保健的热门话题之一,通过适当的饮食调理,有助控制血脂……详细>>

餐后血脂高预警冠心病?高血脂可自制降脂茶

高血脂比高血压更加危险,这是为什么呢?专家解释,很多人对高血压缺乏警惕,根本不把高血脂当病来看。绝大部分高血脂患者,没有任何不适应症,如……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