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动脉硬化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动脉硬化的八种检查方法

2018-10-10 08:17:02      

相信很多的人都不想被一些疾病所折磨,但在很多时候人们没留意就已经患上了毛病,当患上了动脉硬化后也对人的身体是一种伤害,当然了大家对疾病的出现更是要做好了解,因为不注意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因此当发现和确诊了疾病人们也要想办法来进行改善,当然在发现是患上动脉硬化后大家也要采取好的方法来进行检查,只有确诊后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动脉硬化的八种检查方法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检查方法

1、通过实验室进行检查:动脉硬化早期的实验室诊断方法比较缺乏敏感又没有特异性的,疾病的患者大部分会出现脂类代谢的失常,主要症状是血液里面的总胆固醇出现上升,LDL胆固醇增加,HDL胆固醇下降,脂蛋白(α)、血甘油三酯血β脂蛋白载脂蛋白B等出现增高,载脂蛋白A出现下降,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患者出现症状是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症。

2、血液流变学检测显示通常是出现了血粘滞度的上升,血小板活性也会增加。

3、X线检查中会显示出现主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表现以外,使用电子计算机数字减影动脉造影通常表现出肾动脉,肠系膜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和四肢动脉发生了粥样硬化,所造成的管腔变形狭窄或者动脉瘤的病变,以及病变的所显示的部位,范围和程度,能够有效的确定外科治疗的适应症和选择施行手术的方式。

4、多普勒超声的检测,可以正确判断四肢动脉和肾动脉的血流状况。

5、血管内超声和血管镜检查则是直接从动脉腔内观察粥样硬化病变的方法。

6、放射性核素检查有助于了解脑,心,肾组织的血供情况。

7、超声心动图检查,心电图检查及其负荷试验所示的特征性变化有助于诊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8、其它:肢体电阻抗图,脑电阻抗图以及脑电图,脑X线,电脑化X线或磁共振断层显象,能够有效的帮助正确判断四肢和脑动脉的功能情况以及脑组织的病变情况。

温馨提示

关于上面讲的也就是检查动脉硬化的好方法,大家更是要找到合适的方法,还有就是专家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当患上了一些疾病人们也不要慌张,一定要冷静的面对和选择比较合适的好办法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普勒超声 X线检查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辅助检查方法

动脉硬化在治疗之前,一定是要进行比较详细完善的检查。因为动脉硬化损伤的不仅仅是人体的动脉血管,更可能危及脏器功能,从而导致脏器衰竭而引发……详细>>

动脉硬化的检查方法

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异性的早期实验室诊断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谢失常,主要表现为血总胆固醇增高、LDL胆固醇增高、HDL胆固醇降低、血甘油三……详细>>

动脉硬化的诊断检查方法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诊断呢?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检查诊断方法

动脉硬化检查主要有一些几种,一种是实验室检查,检查的是患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等是否出现异常。血液流变学检查,患有动脉硬化的……详细>>

怎么检查动脉硬化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