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不同病理期间的糖尿病足症状有哪些?坏疽期是糖尿病最严重时期

2018-10-08 09:14:37      

足部是糖尿病疾病出现并发症中比较发生的一个部位,足部也是身体中多系统疾病十分复杂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通常因为周围神经出现变动以后,导致外周血管疾病发生汇合之后出现的压榨性的压力,能够引发足部的软组织和骨关节系统的,发生严重的损坏和畸形出现,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一般都是从早期的神经症状一直到出现严重的溃疡和感染、血管疾病等,如果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无法很好的解决下肢出现的各类症状和疾病的并发症,很容易引发灾难性的后果,那么,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在现实的生活中,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大家也许了解不够多,但是随着疾病的到来我们必须打起精神先去了解疾病的病因病理。那么糖尿病足病在不同的病理期间都有些什么样的症状呢?

糖尿病足病在不同的病理期间疾病症状

一、营养不良导致的障碍期:安静的状况下出现疼痛,通常是患者在不进行走路,在休息时候发生的下肢疼痛,症状是出现剧烈的烧灼样的疼痛,特别是晚上更加厉害。肢体营养障碍,动脉搏动消失。按照病理分期,这属于糖尿病足的主要临床症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建议及时采取措施。

二、坏疽期:持长期的发生剧烈的疼痛,干性溃疡和湿性溃疡, 缺血性组织出现坏死,可合并感染,最终导致截肢,严重时还可危及生命。所谓能不截肢就尽量不要截肢,但这种状况在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状中已列为最为严重的一种。

三、早期病变期:患者常有下肢发凉,麻木,腿部”抽筋”,易被误认为”老寒腿”或老年人缺钙,导致延误病情。这种症状在糖尿病足的主要临床症状中算比较轻微型的。

四、局部缺血期:"间歇性跛行",即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下肢疼痛,被迫停止运动,休息一会后可缓解,再次行走一段距离后疼痛即再次出现。随着病情的进展,病人行走的距离越来越短。此外还有足部感觉异常,动脉搏动弱。这在糖尿病足的主要临床症状中算是相对严重的。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不同病理期间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状有哪些,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如果您发现有糖尿病足的一些症状,一定要做好检查治疗控制,防止病情恶化给原本健康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疽期 糖尿病足 糖尿病

诱发糖尿病足的病因有什么?三大因素导致糖尿病足

随着糖尿病的高发,很多患者深受烦恼,尤其担心自己的病情。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出了名的严重,其中糖尿病足是一种。糖尿病足对患者造成的损害是很严……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哪些相关检查?糖尿病足的五项检查

糖尿病已经成为生活当中的常见疾病,这样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疾病的发生需要我们患者积极做好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不然是很容易……详细>>

糖尿病足分级是怎样的?糖尿病足的分级主要有0-5级

在糖尿病疾病的发展病程中,疾病的并发症危害性是十分大的,特别是并发症中的糖尿病足疾病,导致对身体的最终威胁更加巨大。糖尿病足在发病的过程……详细>>

糖尿病后期的症状有哪些?昏睡是糖尿病后期的症状

我们对于糖尿病的出现,很多人的态度都是恐惧,因为这个病影响确实很大。随着糖尿病的高发,不少人都不陌生了,由于疾病会加重,很多人都比较痛苦……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