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冠心病能出去旅游吗?医生直说:只有这部分患者可以

2018-10-02 08:10:44      

冠心病不仅降低了患者的生存质量,还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如果病情不够稳定,患者体内的斑块可能会出现破裂,这将会给患者的寿命带来致命性的打击。因此,冠心病患者都应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日常的护理以稳定病情。

但是有很多患者认为稳定病情就是宜静不宜动。除了不敢运动外,旅游也成了冠心病患者不敢伸手去触及的。那么得了冠心病真的不能出去旅游吗?趁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得了冠心病能出去旅游吗?

得了冠心病能出去旅游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冠心病患者的冠脉狭窄程度不能太重,而且病情的控制稳定。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其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死、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以及猝死的总称。冠心病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狭窄、阻塞或痉挛引起的心肌缺血和缺氧有关。因此,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和斑块的稳定是判断冠心病患者病情是否严重以及病情进展如何的重要依据。如果是冠状动脉狭窄程度很严重,斑块不稳定易脱落,特别是处于急性期发病的心绞痛和心肌梗死,这些都是需要住院积极治疗的。这部分人群就不适合外出游玩。

但对于无症状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低于50%的稳定性斑块者,这部分患者只要避免诱发斑块破裂的因素,按时服用药物,即可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包括外出游玩。此外,外出去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许还有利于冠心病患者保持心情的愉悦,起到辅助治疗冠心病的作用。因此,旅游并不是冠心病患者的绝对禁忌症。

冠心病患者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这些!

虽然无症状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低于50%的稳定性斑块者可以外出旅游,但也有一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这部分患者应尽量选择气候比较温暖,昼夜温差变化小的地方游玩,以避免因环境的影响而导致病情不稳定。如果想到气候较为寒冷的地区去游玩,患者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其次,这部分患者在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以免引发心脏或身体其他器官的不适。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在疲劳的状态下进行运动,一些过度刺激的极限运动也应避免。

最后,这部分患者还应按时服用冠心病相关的药物。为了避免忘记服药,患者在外出前可以做好一些提醒标签,以免因忘服和漏服药物而发生意外。此外,患者还应随身携带硝酸甘油等急救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 旅游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怎么旅游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休闲旅游已成为当前人们生活中不缺少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旅游是一项很好的健康活动,同样也是一种运动,会带来体力……详细>>

冠心病患者旅游要注意 出行途中病发怎么办

旅游,可以适当地活动筋骨,放松心情,感受自然风光,对身体有益。但是,病人应不应该出行旅游呢?对病人来说,旅游仿佛一把双刃剑,既可能促进患……详细>>

冠心病能治愈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病情突发时,可能直接死亡。那么冠心病能治愈吗??专家表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即便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预防,仍有可能复发。详细>>

只有老人才会得冠心病吗 冠心病的误区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吃菠萝可以预防冠心病吗?冠心病要控制好血压

冠心病这种心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预防,应为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了,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还要经历很多的痛苦,最近听说经常吃菠萝可以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