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症状持续要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的引发因素

2018-09-29 09:01:24      

心肌炎是由各种病因引起的心急的局限性或者是弥漫性炎症,可能有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这个这么专业的疾病名称。简单的说这个疾病就是有关于心脏科的疾病,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疾病。

持续感冒要小心引发心肌炎

每逢秋季的季节变换时期,忽冷忽热的气候都是导致感冒的高发时期,如果感冒症状持续三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心慌、气短胸闷等情况下,这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提高警惕尽快就诊。长时期感冒疾病没有治愈的,很可能导致病毒侵袭到心脏的心肌,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的出现,疾病突发的抢救时间短,仅有数小时通常预后不佳。

还有一部分疾病的患者通常会出现恶心呕吐起病、腹痛腹泻等症状,按照胃肠型感冒服药治疗,通常治疗效果不佳;只有去医院进行就诊以后,通过检查心电图、心肌酶学等检测,才可以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病情一旦恶化最终能够危及性命,引发心脏的心源性休克以及三度房室传导阻滞。

这是由于病毒性心肌炎早期症状不明显,部分患者在发病前一到三个星期里面,发生呼吸道及肠道的感染现象,如恶心反胃、腹泻腹痛、发热咳嗽、全身的不舒服等情况,继而导致心脏受累的症状表现,如心悸、气短、胸闷、心前区隐痛等,重症疾病患者,可以出现严重的焦躁不安呼吸急促以及晕厥等表现。一旦发现这些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

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种危及病人生命的严重心肌损害性疾病,而且因其病情变化快、病程短,如抢救不及时,病人可在数小时内死亡,预后不佳。因此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患者经过卧床休息和正规及时治疗多可获得痊愈。但少部分治疗不及时的患者会遗留后遗症,如各种早搏可导致心悸而影响生活质量,严重者心脏扩大形成扩张型心肌病,预后极差,晚期常需行心脏移植以延长生命。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感冒症状持续的话要小心心肌炎的发生,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疾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了解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去防御或者是及早的发现,这样才能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

如何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防病毒性心肌炎的生活禁忌

病毒性心肌炎是近几年才被人们重视的一种心脏病。患者绝大多数是青少年。病毒性心肌炎是感冒后病毒直接侵入心脏,损害心肌,影响心肌的血液供应或……详细>>

夏秋预防病毒性心肌炎细则

病毒性心肌炎以夏秋季多见,在小儿中发病率较高,其危害性也较大。专家提醒,眼下正是各种病毒繁殖的旺季,同时也是呼吸道、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怎样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怎样预防病毒性心肌炎1、为了预防病毒性心肌炎,应当首先预防感冒、肠道病毒性感染。详细>>

暴发性心肌炎和感冒相似 如何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炎炎夏日,吹吹空调、吃吃冰淇淋、喝喝冰镇饮料……想必大家都会来者不拒,可是却没有意识到危险来袭。感冒这个病,很多人有时很任性,不管不顾。……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