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者大便干燥怎么办?大便通畅心律失常病人非常重要

2018-09-28 09:05:10      

大便过于干燥的现象,对心律失常的患者是十分不利的生活状况。便秘让心律失常疾病患者上厕所要努力挣便,很容易烦躁不安,导致腹压的出现上升,血液的大量回流到心脏,导致心脏的负压承受过重,因而引起心律失常的加重,引发心力衰竭疾病。对于患有冠心病的人群,还有可能引发心绞痛的可能,以及急性的心脏破裂、心肌梗死,引起死亡的发生。所以,对大便保持通畅,是让心律失常的患者是十分重要的日常行为。那么,心律失常者出现大便干燥要怎么办?

引起便秘的因素比较多:

肠道积热,喜食辛辣;热病以后出现余热没有清除的,容易津液耗伤;过度忧思,情志不舒,喜坐懒动,疲劳过度,食欲不振,年老体虚,气血不足,都可以引起便秘出现。一部分疾病患者还需要排除直肠和结肠位置的占位性发生病变,以及肛门狭窄、痔疮、瘘管等器质性病变引发的便秘。

如果已发生便秘,则不要强行解大便,可事先采取一些通便措施。如用开塞露、甘油栓塞肛,也可以使用温肥皂水来进行灌肠,也可以使用麻仁润肠丸等中成药来进行内服。特别是需要了解便秘的发生的根源,使用不一样的办法措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为防止功能性便秘发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饮食调整,忌食厚味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如果患者便秘持续时间较长,大便呈粗条状,不带有粘液,便意不强烈,又无腹痛,称弛张性便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及蔬菜。一旦便秘是断断续续出现,大部分在精神紧张时候更加严重 ,饭后还可以有左下腹疼痛以及大肠部位压痛,大便出现球状,还有粘液,虽有便意但难以便出,称痉挛性便秘,则应以吃软食为主。

(2)预防津液耗伤。平时应多饮水,尤在夏季应注意补充体内水份分,有人主张每天至少喝3杯水(约1200毫升),还有饮食里面含有的水分,每日吸收的水量不应该少于2200毫升。有严重心力衰竭的心律失常患者,饮水量应按医生指导进行。

(3)心律失常患者要劳逸相结合的办法,一定不能过度忧思,多做适应自己的户外体育运动,这样可以增加肠蠕动。还可以按摩腹部,被动增加肠蠕动,以防止便秘的发生。

(4)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应养成晨起定时大便的习惯。晨起没有便意也要多蹲一会儿,坚持日久,可以形成条件反射,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者大便干燥要如何处理的办法,上文介绍的缓解便秘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不仅仅是心血管疾病患者要防止便秘,健康的人便秘也应该学会用以上方法来便通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干燥 心律失常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怎样辨别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预防很重要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仅心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正常人在某些情况下也会出现心律失常,轻者可毫无症状,或仅有心悸不适,重者……详细>>

啥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处理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括频率的……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心律失常了怎么办

患有心律失常的病人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应避免吸烟、饮酒,千万不能饮用浓茶和咖啡等能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饮料,加强营养,合理安排每天膳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