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会引起哪些部位疼痛?心绞痛患者会有单侧耳痛的表现

2018-09-21 09:23:12      

心绞痛是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给老年患者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十分大的。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危及生命。因此我们要对这种疾病给予及时的了解,做好心绞痛疾病的预防。心绞痛疾病发病时,比较多部位可以发生疼痛的症状。那么心绞痛会引起哪些部位疼痛呢?

心绞痛的疼痛位置

1、头痛。心绞痛疾病发病的情况下,患者可以有一侧头部或者双侧头部出现剧烈跳痛感,同时出现头晕头疼,心绞痛一般在劳累劳动的时候比较频发,通常经过休息几分钟都能够获得缓解。

2、耳痛。一部分心绞痛疾病的患者可以出现一侧耳痛的症状,还会有胸闷胸痛、心悸心慌以及血压增高的情况。

3、牙痛。心绞痛患者还有一侧牙床以及两侧牙床的疼痛感,基本以左侧比较多见,这种疼痛的发生和酸甜冷热等刺激无任何关系,服用止痛药也没有任何效果。

4、肩痛。肩膀疼痛症状也是心绞痛的表现,比较多的是左肩和左上臂内侧出现阵发性的酸痛,也有颈部发生酸痛,并且伴随精神紧张和心情烦躁的感觉。

5、咽喉。咽喉疼痛也是心绞痛表现,这种疼痛通常是根据食管和气管等走向向下放射,还会有窒息感,即使做了道钡餐检查也没有异常现象。

6、面颊。少数的心绞痛患者会有面颊部疼痛和心前区不适的情况。

7、腿痛。心绞痛引起的腿痛的症状,是疼痛一般放射到腿的前部,腿的后部一般没有疼痛感。

要想预防心绞痛,我们需要学会一些按摩方法,主要有推按胸腹、轮转两臂、拍打肩背、揉按膻中穴等方法。虽然做法比较方便,比如说两臂轮转的办法,需要我们保持两脚同肩宽的站立姿势,肩部和上肢都要放松,还要做均匀呼吸,这样让双臂向后大幅度轮转,注意动作均匀,可以有效预防心绞痛。

温馨提示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比较详细,从中我们可以发现,这种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我们要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提高认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要积极的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患者要正确对待这种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 头痛 心绞痛

心绞痛是什么 心绞痛一定会疼痛吗?

心绞痛听起来会非常疼痛,那么到底是什么才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其实就像是给我们的心脏上了绞刑一样,在凌迟我们的心脏。心绞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心绞痛发生在什么部位?

心绞痛是一种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心绞痛会出现一些特异性的症状,一般都是突然发作的,可能会有寒冷、情绪激动等明显的诱发因素。心绞……详细>>

甲亢会引起心绞痛吗

甲亢会有可能导致心脏不舒服,也会有可能导致心绞痛的症状出现,主要就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造成的心脏损害,还会有心率增快的情况出现,有的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