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家庭护理办法有哪些?心绞痛的家庭护理4方法

2018-09-21 09:11:52      

近年来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人群,都会患上心绞痛这样的心血管疾病,心绞痛疾病发生后大家都是急于治疗的,为了得到有效的康复,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做好正确的护理方法,那么心绞痛的家庭护理办法有哪些?

心绞痛的家庭护理办法

1、诱发原因

患上心绞痛疾病的人群,应该要了解疾病发生的因素同时有效的处理消除,才能够提高治疗效果,以及控制疾病的发展。大部分的心绞痛在疾病发作前,都有比较类似的引发诱因,所以患者必须在日常生活习惯中,以及疾病的发作症状里面,寻找出每次发病的原因特点,同时进行配合控制一定的活动量。在生活中,还需要减少过于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焦虑发怒等不利因素。

还有生活中的天气变化也容易引发心绞痛的发生,因此要平时多多掌握和了解天气的变化,因为寒冷天气的刺激能够诱发心绞痛发病的可能,同时导致疾病的症状更加严重。

2、饮食结构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引发心绞痛的多见因素,所以需要及时调整日常饮食,避免各种不良饮食习惯影响到心脏的健康。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各种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像肉类、甜品等食物,然而这些食物如果长时间过量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从而诱发心绞痛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3、症状变化

患有心绞痛的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特别注意一定要养成记录每日病情的生活习惯,这样疾病一旦发生微小的异常情况,你也能够及时的发现状况。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 同时对各类并发症有着良好的预防作用。所以,患者在每一次的心绞痛发作的状况下,以及疾病的诱发因素的变动过程中,都需要及时观察疾病的症状变化。

对早期发作的心绞痛患者,疾病的症状和诱因出现进一步性恶化情况下,一旦要及时去医院住院治疗,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只要出现异常情况必须马上引起重视尽快治疗。

4、用药护理

患上心绞痛疾病的患者,在家里休息时间里,需要配合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比如硝酸甘油有缓解心绞痛的效果。一旦疾病发生,患者必须及时服用短效制剂一二片舌下含服,通过唾液溶解而吸收,一分钟就可以起到作用,大概半小时后作用消失。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心绞痛的家庭护理方法也都有了更多了解,希望大家了解到这些护理方法都能够在护理方面有更多的帮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症状变化,同时也要用药护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硝酸甘油 饮食 天气 心绞痛

左肩疼痛或是心绞痛征兆 心绞痛的家庭护理方法

“心绞痛”是心脏中供送氧气和营养的血管变窄所引起的病状,最严重时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若平时不运动的人突然进行剧烈运动,心情兴奋时就有可……详细>>

9个信号帮你判断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的家庭护理

心绞痛(angina pectoris)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详细>>

老人搭公交被气出心绞痛 心绞痛的家庭护理要点

消除诱发因素,预防心绞痛发作:大多数的心绞痛发作均有其固定的或相近似的诱因,患者应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总结出每次发病的特点,调整体力活动……详细>>

过度劳累会引发心绞痛 防心绞痛要注意家庭护理

心绞痛的发病病因多种多样,例如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心脏神经官能症、急性心肌梗塞、硝酸甘油的效应、X综合征等等都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那么,……详细>>

患上心绞痛要怎么护理?四注意助你远离心绞痛

临床上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心绞痛的出现,得了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