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腿抽筋和眼睛现白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种慢性病来袭

2018-09-20 10:36:36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人由于营养过剩而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健康问题,长期血脂偏高,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下述几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血脂变高了。

腿抽筋和眼睛现白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高血脂症状

一、出现腿抽筋

因为高血脂病人的血管硬化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肢血管变窄,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供血不足和血液循环不畅,进一步就会导致腿部抽筋和麻木疼痛以及变凉等不适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起,小腿肌肉变得萎缩以及伤口无法愈合,甚至会出现,局部组织坏死等严重症状。

所以当出现这一系列的症状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脂方面的检测,如果有必要,应该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还应该进行饮食调理配合治疗。

二、角膜老年环

高血脂病人还有可能会出现角膜老年黄的现象,角膜老年环是指黑眼球的边缘会出现白色的环,角膜老年环一般都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一开始不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但是只要病人细心观察的话,还是能发现白环症状的,当出现这种症状,应该及时进行血脂检查,如果本身就患有高血脂症,那么更应该关注自己的眼睛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了白环的症状应该积极治疗。

三、听力有问题

高血脂病人在平时还会有听力障碍,因为患上高血脂之后,耳脂质就会在耳朵内堆系,堆积过多的情况下,会损坏内耳的毛细血管,进一步就会引起毛细血管萎缩,而且高血脂病人很有可能会有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如果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那么在内耳动脉就更容易积聚血小板而影响类的供血,最后会导致听力出现问题,很有可能会发生耳鸣耳聋。

很多的高血脂症病人,还会伴有高血压,在这种情况下,还会影响内耳的血液循环,就会出现听神经紊乱也是会影响听力的,当血脂得到很好的控制的情况下,那么听力的问题也会有所改善,甚至可以完全恢复听力。

温馨提示

高血脂症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脂情况,如果出现了上述三种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脂检查,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发生了,被确诊为高血脂症应该积极治疗,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来控制血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抽筋和眼睛现白环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眼睛模糊可能是高血脂的信号?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高血脂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三高”之一。高血脂这个毛病看似问题不大,只是血液中脂质量含量较高,其实却暗藏危险。因为高血脂和很多疾病都有关联……详细>>

中年人的慢性病高血脂你了解吗

大家知道高血脂的发病率是不分男女老少的。尤其是人到了中年发病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由于工作的劳累经常会出现头晕,健忘,体力下降,睡……详细>>

腿脚抽筋可能是高血脂 不同程度高血脂有何症状?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腿脚抽筋的经历,通常情况下,偶尔抽筋并不会引起我们的重视,也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如果经常性的腿脚抽筋,那就得引起我……详细>>

高血脂对眼睛带来的5大危害,小心会致盲!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乏性地锻炼、吃得过于油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等,高血脂状态时会增加心脏以及血管的压力,同时也会对眼睛带来危害。详细>>

眼底病变可能是患上了高血脂?出现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高血脂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每一个患者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患上高血脂以后会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只有了解清楚高血脂会出现的症状才能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