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原发性高血压病初期表现精神紧张 原发性高血压不同时期症状是什么?

2018-09-18 09:47:3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示,吃出来的病也变得越来越多,心血管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高血压也是心血管病中较为高发的一种,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预防这种疾病。遗传,肥胖,不当的饮食都是造成原发性高血压的因素,了解原发性高血压的病因及其各个时期的症状表现,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控制血压的升高,远离病痛的折磨。那么原发性高血压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原发性高血压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

原发性高血压一般发病时间都比较缓慢,疾病初期通常没有任何症状,因此会很多年都自我感觉良好,只有在平时体格检查时,才获知血压出现升高,少部分的患者还会有心脏、脑部、肾脏等并发症后才被发现。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还可以出现疲惫不堪、心悸头痛、眩晕 气急、耳鸣等症状,但这些通常和血压水平没有一定关联,且常在患者得知患有高血压后才注意到。体检时可听到主动脉瓣第二心音亢进、主动脉瓣区收缩期杂音或收缩早期喀喇音。沉淀持续高血压可有左心室肥厚并可闻及第四心音。

原发性高血压病早期发病都是在精神紧张之后、情绪波动以后血压的短时间升高,随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以后血压升高逐渐趋于明显而持久,但一天之内白昼与夜间血压仍有明显的差异。

原发性高血压病后期的临床表现常与心、脑、肾功能不全或器官并发症有关。

温馨提示

上面已经做了详细的解答和讲述,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疾病。任何疾病早期的治疗都是非常关键的,发现疾病就应该及早治疗生活调理,合理饮食,杜绝原发性高血压继续发展下去,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紧张 原发性高血压 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不同时期症状是什么?原发性高血压病初期表现精神紧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示,吃出来的病也变得越来越多,心血管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高血压也是心血管病中较为高发的一种,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预防这……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原发性高血压,也是我们一般简称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原发性高血压,也是我们一般简称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病因有哪些?

在绝大多数患者中,高血压的病因不明,称之为原发性高血压(primary hypertension),占总高血压患者的95%以上。不同地区……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诱因有哪些?原发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高血压是指指血压升高的一类临床综合征,具体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