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低血压?老年人低血压有哪些表现?

2018-09-17 08:22:57      

老年人的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发生低血压的情况,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不逊于高血压,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疗法来缓解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老年人低血压的原因。

老年人低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1、体位性低血压

体位性的低血压又被称为直立性低血压,此类患者的血压会急剧的下降,在长时间站立、平躺着或者突然起立时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了,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自身神经系统调节已经出现了低下,继而会引发动脉硬化,而导致了低血压。

2、运动性低血压

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当精神过于紧张或者长时间蹲着突然起立时会发生低血压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眼前突然发黑、头晕、耳鸣等一些不适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运动过于剧烈而引起的,患者应该多应该暂时停止运动,适当的进行休息就可以缓解。

3、体质性低血压

体质型的低血压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比较虚弱的老年女性身上,同时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当患者出现此症状之后也会伴有心跳加快、头晕、乏力等。

老年低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1、头晕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头晕也会表现为持续性或者短期性,主要表现为体位突然发生了变化而导致的头晕,或者头部持续沉闷和疼痛感,妨碍了正常的思考和工作。

2、头痛

患者会持续性的出现头部钝痛,有时会出现剧痛,尤其是在早晨醒来之后,但是起床活动一会儿就可以减轻,疼痛的部位一般分散在后脑勺和太阳穴。

3、烦躁失眠

患者一般性格比较急躁,遇到事情特别的敏感、容易激动、入睡比较困难或者总是早醒睡觉不踏实、失眠多梦、容易惊醒,这主要和大脑皮层功能出现紊乱以及患者植物神经功能出现失调有很大的关系。病情越长,患者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力减退会越重,严重的话会注意力分散,经常性的忘事。

温馨提示

低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食盐,但是不能吃得太多,每天控制在六克左右即可。每顿饭要不能吃的太饱,不然会减少回流心脏的血液,不利于身体健康。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些淡盐水,增加血流量,提高了血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

低血压对老年人危害大 老年人如何预防低血压

年龄越来越大,疾病对老年人生活造成的影响就愈明显。老年人低血压是老年人的一种常发病,其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以及体位性低血压,造成老年人低血……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鸡蛋鱼乳酪牛奶等,以备不时之需,并且要增加饮食营养、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在非常闷热的环境下,低血压的用户应该多备一些糖果,低血压的孕……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True详细>>

老年人或会出现餐后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饮食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现象,上升或者下降,而被老年人最重视的是高血压,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