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哪些危险因素会导致心律不齐?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提防!

2018-09-14 08:11:28      

心律不齐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跳动快慢出现了不平整,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动过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威胁容易促进心律不齐,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危险因素会促进心律不齐?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提防!

1、噪音

生活中的一些小噪音可以承受,但是如果长时间处于噪音的环境下,会对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造成不良的影响,容易导致心肌细胞的自律性出现异常或者自主神经功能也会出现异常,最终引发的心律不齐。所以心律失常的患者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之外,也应该避开噪音的环境中,要选择安静的场所。

2、情绪的高昂

患者一定要避免情绪的高昂,因为一些激烈的场面有可能会让患者心情处于紧张的状态,从而引发了心律失常,所以说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去过于激烈的场所,同时也不能看一些容易引起紧张和激动的电视剧和影片。

3、睡眠不足

长时间工作做息时间不规律就有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的情况,甚至会出现失眠,这样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同时也延误了治疗的时间。所以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起居要正常。

4、高原病

当处于3000米以上的高原,我们的身体会对缺氧不能更好的适应,从而发生了一些反应性的疾病。因为在高原地区的大气压以及大气氧分压是非常低的,容易降低动脉血样的分压,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导致心脏受到损害,从而引起了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严重的话会导致心室的自主心率,甚至会发生心脏的停搏以及心室的颤动。

5、淹溺

当突发出现淡水淹溺时,低渗水会大量的进入血液循环,从而破坏了人体中的红细胞,导致血管内溶血,从而出现了高钾血症,导致人们出现了心室颤动。当海水淹溺之后里面含有大量的氯化钙、氯化钠、镁会进入了血液循环,导致各种心动的过缓慢或者心脏的骤停。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淹溺,会有大量的血液充盈着肺泡,气管或者喉头会出现反射性的痉挛,导致人体出现严重的缺氧,造成的心律不齐。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不能吃得过饱,七分饱即可,不然会加重心脏的负担,限制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摄入量,同时要摄入热量的供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会导致供血不足 心律不齐突发怎么办

心律不齐,即心跳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根据近些年医学的临床统计显示,心律不齐的危害十分大,轻……详细>>

噪音就能导致心律不齐?怎样预防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指的是你的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通常情况下,心律不齐常常发生在年轻人或壮年人身上。心律不齐可能令……详细>>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 心律不齐该怎样预防

心律不齐严重吗?相信许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而心律不齐是严重的,因为心律不齐有许多危害的,所以及时进行治疗。那心律不齐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