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防止心梗要记住什么?千万别跨越这五条防线!

2018-09-13 12:03:40      

心肌梗死是心脑血管疾病中最危险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发现或者治疗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并且会给人们带来严重的后遗症比如偏瘫,所以心脑血管疾病一定要防止心肌梗塞。

预防心肌梗塞要记住哪几种防线?

1、定期的监测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身体有害和心肌梗塞的发生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这种胆固醇水平升高时会直接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从而造成了血管的狭窄,引发脑卒中和冠心病的发生。当一些不稳定的血栓或者斑块出现脱落破裂时,会短时间内堵塞住了血管,导致了心梗,危及到了患者的生命。所以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测血脂,是防止心肌梗塞的前提。

2、要控制胆固醇

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突然的升高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属于心肌梗塞的高危人群,所以一定要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这样可以防止,这样防止心肌梗塞的效果会更好。

3、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治疗

心肌梗塞的高危人群、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使用药物治疗,这样才可以长期维持患者坏胆固醇的含量。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防止出现便秘,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大便的通畅,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掉烟酒,控制盐和油的摄入量,健康的饮食,积极的运动。

4、要警惕胸部疼痛的症状

当患者近期内心绞痛突然发作频繁,胸部突然的不适并且活动之后出现气短、心悸、呼吸困难、胸部出现剧烈的疼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胸闷、出冷汗、心慌,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可以做到早治疗。

5、一旦突发应该拨打120

突发心肌梗死之后应该让患者平躺在床上,千万不能随意的移动,并且在第一时间内拨打急救电话120,要打开居住环境的门窗,把患者的上衣松开,持续的刺激或者呼叫患者,这样可以保持患者的清醒,如果患者已经失去了意识应该进行人工呼吸。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情绪的暴躁,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千万不能熬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总是处于饱过饱或者过饥状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的预防 心梗

为什么心梗发作不能咳嗽? 心梗发作千万别犯这4个错!

咳嗽属于一种保护性的动作,当出现炎症或者有异物卡在气管时,通过咳嗽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但是当心梗发作的时候千万不能咳嗽,不然会导致心跳骤……详细>>

什么时候是心梗的高发期?千万注意这10个“魔鬼时刻”!

春天是心肌梗塞的高发期,对于身体肥胖、中老年人以及高血脂、高血压等高危人群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当心这几个魔鬼时刻。详细>>

睡前坚持做这5件事能防止心梗 快快学起来!

在严寒的冬季心血管患者是非常脆弱的,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及调节情绪之外,也要做好预防措施,睡觉前做一件事情就能够预防中风以及心肌梗死……详细>>

冠心病患者夜间容易心梗发作?不要慌,睡觉注意这5点,防止心梗发作

冠心病是非常常见的心脏疾病,严重威胁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患者来讲,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当患者出现严重的冠状动脉堵塞……详细>>

心梗越来越高发?预防心梗,要牢记这4戒1多!

心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强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几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的患病人数至少有200万。心梗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