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常吃7种软化血管食物可预防!

2018-10-27 08:52:32      

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一类血管疾病。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主要是指患者动脉血管发生了硬化,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不仅对患者的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发生血管皮裂,甚至会威胁到生命的严重疾病。所以,我们平时要积极预防预防动脉硬化这种疾病的发生。

那么,怎么预防动脉硬化,可以软化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第一、吃番茄可以软化血管

番茄中不仅含有维生素,而且含量比苹果和梨高出二十几倍,其还含有维生素芦丁,可以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废物,保护血管弹性,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第二、吃玉米可以软化血管

玉米富含脂肪,其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有助于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第三、吃海带可软化血管

海带中富含岩藻依聚糖和昆布素等。这些物质具有肝素样活性,可以预防血栓和降低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第四、吃苹果可软化血管

吃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酸和黄酮类化合物和钾、以及维生素C、E等营养成分可以分解人体的脂肪,这对延缓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作有显着作用。

第五、吃大蒜可软化血管

大蒜含有挥发性的咸味,可以消除血管中积聚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是治疗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第六、茄子可软化血管

茄子保护心血管和血压,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以增强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预防毛细血管破裂对预防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第七、吃黑木耳可软化血管

黑木耳含有更多粘性的活性物质,可以显着缩短凝血时间,起到清除血管的作用,防止血栓形成。它相当于肠溶阿司匹林,因此被称为食物阿司匹林。据调查显示,高血压患者如果每天能吃晒干的黑木耳三克左右,可以用来炒等烹饪,可使心肌梗塞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左右。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预防动脉硬化,可以软化血管的食物有哪些。预防动脉硬化可以吃一些非常简单的食物。可以多种食物进行轮换来调理,以上介绍的食物对于软化血管有很多的好处。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注意保持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如果正在治疗这种疾病,应该避免让的情绪受到很大波动,这对疾病康复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化血管的食物 软化血管 动脉硬化

中老年人易动脉硬化? 软化血管有这3宝!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不断的硬化,慢慢的堵塞,甚至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缩短了寿命。现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和血管的健康有着……详细>>

动脉硬化有7个征兆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较为常见。目前的研究表明,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大量饮酒、遗传因素、年龄、肥胖症……详细>>

常吃香菇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中医药学就认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科学家研究也发现,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详细>>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常吃8种食物居然能预防!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只注重如何进补,而经常忽视了如何清除体内的垃圾,于是就有三高等问题的出现,而要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可……详细>>

多喝绿茶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预防?

夏季要及时补水,绿茶具有很好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效果,补水时刻适当的多喝些绿茶来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