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换季输液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吗?看完文章再做决定

2018-09-03 09:25:15      

有人说,患有心脑血管患者在换季的时候进行输液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生活中也有很多患者这样做,但是这样做真的能预防疾病吗?其实,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进行输液,不仅不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有时候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风险。

换季输液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吗?

虽然输液可以将堵塞的血管大同,再把那些处于缺血边缘状态的组织重新就救回来,但是这个过程只是起到治疗的作用,并没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另外,由于心脑血管的发生过程会比较漫长,所以会因为高血压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控制不住而形成血管堵塞。这时候虽然输液对局部血管有扩张效果,但是在输液结束后药物代谢完效果就会消失。并不能对血管有长期修复的功效。

由此可见,如果将药物通过输入到血管中,并不能帮助修复血管内壁,也不能将血管壁上的斑块冲洗下来,也就没有预防的效果。因此,换季输液并不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这种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要如何争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一、及时控制慢性疾病。对于有危险因素的患者,如有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等危险因素,都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需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药物,并且定期的监控。

二、养成饮食均衡。在平时要控制好饮食,少吃油腻性以及油脂性比较高的食物,避免热量以及脂肪过多而让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的发生。而且要戒烟戒酒,控制好体重,避免自己过于肥胖。

三、保持良好的情绪。在平时要让自己的心态处于平和的状态下,不能过于焦虑、不安。经常焦虑不安容易让自己心脏以及血管受到受伤,特别是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让血管收缩而引发高血压。所以,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降低高血压以及心脏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心脑血管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特别高的,所以患者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要保持正常的作息,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另外要注意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喝一杯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让夜间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正常运作,从而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白果也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白果很好吃,吃白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老人怎样利用白果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因为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早晚忽冷忽热,很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