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秋季血压波动大?教你三招稳定血压

2018-09-07 09:24:12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转凉,很多高血压患者血压开始跟着季节而发生变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天气转凉的开始就是高血压的高峰期,如果没有及时注意,就会让高血压出现。因此,在天气转凉的开始要及时做好措施。

秋季怎么帮助稳定血压?

一、按时服用药物。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发生基本是没有痊愈的可能,不过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稳定。而在进入秋季,患者更是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并且多和医生沟通,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医生根据病情增加药物。

二、使用食疗。虽然高血压需要服用药物控制,但是还可以通过食疗来达到控制的效果。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控制血压的,如芹菜、韭菜、木耳、土豆、大蒜、牛奶等。这些在平时可以多吃,以达到血压稳定的效果。

三、运动降血压。适当的运动也是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在改善身体素质的同时还能够锻炼患者,并且还可以提高血管壁的弹性,当血管的弹性增加,血液流通也就顺畅,自然血压就会降下来。另外运动还可以帮助稳定情绪,对血压的稳定也有一定的帮助。在日常是高血压患者运动的方式有快步走、慢跑以及打太极拳等。这些运动都是温和不刺激,不会刺激到身体让血压上升。

秋季稳定血压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情绪的稳定。由于患者在发现高血压后情绪会一直保持在不稳的状态下,尤其是血压反复的时候,如果情绪不好就更容易让血压升高。所以要注意血压的稳定跟患者自身的情绪有关系,如果情绪容易暴躁也容易发火,就会导致血压不受控制的上升。因此保持情绪的平稳是很重要的。

二、注意不能摄入过多的盐。如果盐摄入过多,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由于盐摄入过多会让身体分离出钠离子,从而过多的钠离子容易在身体滞留,这样就容易导致血容量上升,从而引起高血压。因此,盐不能摄入过多,每天要按照标准的量来摄入,一般不超过2克。

温馨提示,在秋季,高血压的出现是比较多的,所以患者不能过于轻心,只有防患于未然,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不让血压出现变化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压的方法 稳定血压 血压

秋季容易血压波动大,应做好这5大护理来稳血压!

秋季早晚温差大,人们的血压容易出现波动。当血压突然上升时,会对心脏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所以患者必须要做好生……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血压波动大?养成这7个好习惯,可稳定血压

事实上,高血压是动脉血压增加的表现,当病情严重时,会出现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年轻人的血管其实可以自由收缩,当血压高时,他……详细>>

血压波动大是什么情况? 血压不稳定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相信在我们的身边许多人都经历过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经历。有时这种起伏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血压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常被称为血压波动……详细>>

不起眼的食物可以稳定血压?快试试这些稳定血压的良药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若是一直血压控制不住的话可能会引起并发症,哪些食物可以稳定血压。详细>>

秋季容易血压波动?教你4招控制血压,很管用!

血压容易被饮食、生活习惯所影响。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可以控制血压不升高,而过多的食用高热量食物,只会让血压直线上升。平时不喜欢运动,每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