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为了健康快看看吧!每天坚持走路竟能“走掉”心血管病?

2018-09-01 08:44:1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近年来,罹患心血管病的人越来越多。一旦发生心血管病或者是心血管意外,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健康和生存质量都会受到打击。因此,积极防治心血管病尤为重要。

一提到心血管病的防治,除了必要时的药物治疗,生活干预也十分必要。所谓生活干预就是饮食要合适,同时患者还得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其中,运动被称为良医和良药。那么,如何运动可以防治心血管病呢?其实,简单的走路就能帮大家忙。

每天坚持走路竟能“走掉”心血管病!

现代人很多人忙于工作,业余时间也喜欢跟手机一起度过。可以说除了睡觉时间,其他时间几乎都是坐着的。久坐不仅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可能会引发某些疾病。如果是有心血管病的患者长期久坐,血液循环就会变得更为困难,这样就容易加重病情,甚至是引发严重的心血管意外。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减少心血管意外的发生风险,心血管病患者最好不要每天久坐。

此外,为了保护心脏和血管,患者可以试试每天坚持走路。这样既能增强心肺功能,使心脏得到充足的氧气,还能增强心脏的跳动能力,加快血液的流动的速度,增加血管的弹性,从而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来说,避免久坐,每天坚持走路锻炼就是一个良好的保健、促康复的方法。

心血管病患者如何有效地走路锻炼?

每天坚持走路是好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心血管病患者每天走路锻炼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1.走路锻炼要适量

走路对防治心血管病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些患者一味地追求日行万步,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心血管病情严重的患者,走路太多可能会加重病情。一般来说,每天走路锻炼半小时,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2.高血压走路要晚

除了运动量适中外,不同的心血管病患者的走路注意事项也不同。就高血压患者来说,由于清晨血压偏高,此时运动容易发生心血管意外,特别是天气寒冷的清晨,更是心血管意外高发的时候。因此相对来说,傍晚运动较为适合高血压患者。

3.冠心病走路要慢

冠心病如果运动不当,也可能会发生心血管意外,严重时可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冠心病患者在运动时也不宜大意,运动时应密切留意自己的心率变化,最佳心率是每分钟不超过170减去自己的年龄所获得的数值。同时,冠心病患者在散步时,步行速度一定要慢,以免诱发心律失常。如果是老年冠心病患者,外出散步一定要找个伴,并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心血管病 走路

走路没劲儿查查血管 心血管病患者吃什么好

有的老年人走路没劲了或腿痛了,就休息一会儿,感觉好点了就继续走路,一会儿又没劲儿了就再休息会儿。很多人都以为这是正常的现象,毕竟人老了,……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能让远离心血管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增高,主要适合身体肥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只要老年人生活中谨记5条饮食就能够防止心血管给……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怎么护理?应坚持家庭护理5步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血管也会慢慢的老化,失去弹性,在血液里面若是有大量氧化脂肪以及胆固醇堆积的话,就会增加额外的力量来输送血液,导致血压……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