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律不齐应该怎么保养?心律不齐可吃哪些食物调理?

2018-08-30 09:19:29      

如今患上心律不齐的人有很多,对于该疾病人们除了要在疾病发现最初马上治疗之外,还要在平时做好缓解工作,做好相应的护理才能让那个疾病的治疗更有效果。

心律不齐应该怎么保养?

听舒缓的音乐

患者可在平时听一些舒缓的,节奏慢的,旋律美的音乐,这样能让你的心情变得舒畅很多,而且也是治疗该疾病很不错的方法之一呢。如果你有该疾病,那么就每天听听音乐吧。另外患者在平时也应注意休息,注意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需要卧床休息。

吃清淡有营养食物

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并且营养比较高的食物,这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你可以在平时对进食一些蔬菜,但是注意一定要少放一些盐哦。而且在休息上也应注意,确保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不然疾病也是很有可能发作的。

心情要好

无论是哪种疾病,如果病人的心情不好,并且长期存在负面情绪的话,都会给疾病的治疗和病情造成影响。所以患者要确保自己不出现焦虑等情绪,不然一样会让疾病加重,另外在平时也应注意不要抽烟,喝酒。

心律不齐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当归羊肉

患者可以在平时吃一些瘦的羊肉,首先要准备好砂锅,然后把羊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把它放在锅里,随后在里面加上一些当归,大料,还有适量的姜片,桂皮等,在锅中加上一些水,最后开火把羊肉煮烂就可以吃了。这个食谱对于病人来说可以起到缓解心律快的效果。

桂圆乌豆大枣

这三种食物中都有着丰富的营养,对于病人来说不光能缓解疾病,还能让你的身体更健康。你可以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他们放在锅中,加上适量的水之后中中火煮食物熟了就可以了,在平时可以早上和晚上各吃一点。

麦冬人参汤

首先要把人参切成片,然后把它和麦冬一块放在锅中,在锅中加上大概五碗水的样子,然后开火,火候不用太大,等锅中的水被煮下半之后就可以吃喝汤了。

患者在平时可按照上述方法对疾病进行护理,并且在饮食上也可以做这三种食物来调理疾病,但要注意的是在平时不能吃辣椒,油腻,甜腻等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 心律不齐该怎样预防

心律不齐严重吗?相信许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而心律不齐是严重的,因为心律不齐有许多危害的,所以及时进行治疗。那心律不齐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心律不齐患者应该吃什么?均衡营养可预防心律不齐

心脏就像一台发动机,它对血液的需求远远超过其他脏器,需要足够的能量供给,即使是轻微的心肌供血不足,也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心跳不规律、肌肉……详细>>

噪音可能造成心律不齐 防心律不齐要均衡营养

心律不齐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较严重则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可危及患者生命。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