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老年人患了血栓日常怎么保养?日常做好这些才不怕血栓

2018-08-27 09:30:02      

脑血栓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功能也越来越衰退,一旦出现了血栓就会导致偏瘫、失语等,给生命健康带来威胁。

老年人血栓怎么办?

1、及时治疗

当患有血栓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在用药前一定要了解患者是否出现了出血性疾病,密切的观察鼻腔是否有出血、有无出血、大便的颜色以及呕吐物,是否出现了偏瘫失语和意识模糊,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患者的凝血机制。

2、饮食调理

学生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高密度脂蛋白的食物比如、葡萄、苹果、胡萝卜、玉米、茄子、小白菜、黄瓜、冬瓜、菠菜、四季豆、辣椒、大蒜、生菜、韭菜、黑木耳、深海鱼油、卷心菜、海带、洋葱。另外也要多吃些具有消化血栓和清血管的食物比如洋葱、茄子、胡萝卜、冬瓜、海带、花生米、西红柿,通过食疗的方法有利于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从而降低了血液中的黏稠度,防止了血管的堵塞,更好的预防血栓的形成。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白开水,这样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粘稠度,防止了血栓。

4、要坚持运动

每天至少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快走,一直让身体感觉到发热,背后稍微出汗为度,一星期至少有五次的运动,尽量运动时让心率达到每分钟120次。

血栓患者要注意什么?

尽量使用植物油来烹调食物,炒菜时尽量不要放肉,同时也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每星期吃蛋黄不能超过三个。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患者每天可以吃两根香蕉,具有防治便秘、中风的效果,同时也可以食用花生米泡在醋里,每天服用十粒,能够降低血压和血脂,防止了血栓的形成。

温馨提示

当老年人出现血栓症状时,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了最佳时间,一般血栓的治疗黄金时期是前半个小时。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防止高血压、高血脂,多吃具有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控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5克,不能吃过咸和过辣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注意事项 血栓的保养方法 老年人

老年脑血栓控制血压和血脂很重要?5个日常护理措施要做好!

一般身体肥胖且有三高的老年人是脑血栓的高发人群,脑血栓会导致患者一侧肢体出现瘫痪,甚至不能让患者生活自理,老年人患上了脑血栓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老年人患脑血栓几率高?做好这5件事或可预防

脑血栓是一种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的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使许多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因为这种疾病的致残率比较高,严重时……详细>>

冬季脑血栓预防有什么方法?冬季老年人需警惕脑血栓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易发生疾病的季节。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冷空气侵袭的日子里,由于气温骤变,应当特别注意预防脑血栓形成的发生。脑血栓是……详细>>

脑血栓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脑血栓患者日常护理

脑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脑血栓发生以后,可能会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危险性的,脑血栓还应尽早及时地治疗,这对于降低死亡率、减轻后遗症、促……详细>>

脑血栓患者日常饮食9注意 10种水果要多吃

脑血栓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中老年人要怎样预防脑血栓呢?其实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下手,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那怎样吃才能预防脑血栓呢?脑血栓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