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是怎样疾病?精神问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

2018-08-24 09:11:59      

心血管高血压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出现这种病。但是,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你听过吗?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也是心血管高血压的一种,目前病因已经明确了。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因发病原因不同也分为多种,当查明病因并且采取有效的手段之后,病情很快就会缓解。下面是对于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的简介。

概况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发生,主要是病因是比较确定性的心血管类高血压。一旦检查出导致高血压疾病的病因,同时有效进行治疗和去除疾病因素之后,那么继发高血压症状导致的心血管通常都能够被治愈,以及慢慢的获得恢复;继发性高血压在高血压患者之中大约占了百分之十左右;常见病因为肾实质性、内分泌性、肾血管性心血管高血压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由于精神心理问题而引发的心血管高血压也时常可以见到。

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脑梗、蛋白尿及肾功能不全的危险性通常是非常高的,而且疾病的病因比较多的会被忽视,以致于延误诊断和治疗。 要重视继发性高血压的相关知识,确定病因以后积极对病因进行有效的治疗,这才能够针对性的减少因为高血压导致的并发症,引发的高度致死及致残率。

肾实质性心血管高血压

肾实质性引发的高血压,通常是原发性及继发性肾脏实质出现了异常情况,是最多见的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疾病, 这类疾病的血压一旦上升以后,通常难以治愈,是青少年患上心血管高血压急症的主要因素;常见的肾脏实质性疾病包括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多囊肾;慢性肾小管-间质疾病;代谢性肾病;系统性或结缔组织的肾损害;也少见于遗传性肾脏疾病、肾脏肿瘤等。

内分泌性心血管高血压

内分泌组织增生或肿瘤所致的多种内分泌疾病,由于其相 应激素如醛固酮、儿茶酚胺、皮质醇等分泌过度增多,导致机体血流动力学改变而使血压升高。这种由内分泌激素分泌增多而致的心血管高血压称为内分泌性心血管高血压,也是 较常见的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如能切除肿瘤,去除病因,心血管高血压可被治愈或缓解。

温馨提示

以上是对于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的简介。由于很多人知道自己患有心血管高血压,却不去医院就诊,以为是常见的心血管高血压,这样贻误病情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继而引发血管病,脑卒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血管高血压疾病跟哪些疾病区别?五类疾病和高血压的鉴别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地升高,同样我们的饮食条件也在不断地上升,不过有一点却是最重要的,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原因,而导致了很多疾病的……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有遗传性吗?心血管高血压确实与遗传因素有关

心血管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而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家长们因为担心孩子的健康,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心血管高血压……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五点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的生活不再是没有吃喝的时候,而是到了什么都吃好的喝好的地步,但是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因为饮食的无节制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出现,像是心血管……详细>>

关于心血管高血压检查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越来越好,我们的身体也在不断地下降,像是心血管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身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现在都可……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如何康复治疗?心血管高血压康复治疗的各种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发生引发人体的比较多的危害性,在突发情况下可能导致我们死亡。在实际的治疗办法和康复理疗相结合的方式,能够降低有效的降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