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是否具有传染性?病毒性心肌炎在儿童中患病率高

2018-08-22 09:23:54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过的美满,但是还是有比较多的人群正在备受疾病的折磨,心肌炎就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心血管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这种疾病对很多人的身体加快造成危害,因此我们要了解这种疾病,那么心肌炎这种疾病会不会传染呢?

心肌炎是否会传染

经过一些专家的介绍,心肌炎疾病是不会传染的,虽然此病不会传染,但患者还是要注意的,因为病毒性心肌炎在儿童的群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特别是一旦患上此病,危害性也是十分严重的,平时家长要注意给孩子保暖,尤其是在冬天,也是流感的多发期,最好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去,因为有些孩子比较小,身体有不舒服也不会说,孩子可能会出现乏力和烦躁气短等症状,发病之前的常见原因是因为,孩子以前有过有呼吸道或肠道感染疾病,比如如感冒和腹泻等。

但是出现有以上的任何症状的时候,根部就不能完全确诊是心肌炎疾病,这时,家长们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等确诊了病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减少心肌炎对孩子的伤害。

如果是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的孩子,更需要家长的注意预防,也不要有过重的精神压力,因为现在医学的发达,还是大部分的患儿是能够获得治愈的,家长们一定要让患儿卧床休息,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温馨提示

现在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心肌炎这种疾病是不会传染的,心肌炎这种疾病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患者要及时进行治疗,作为患者的家人一定要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传染性 心肌炎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心肌炎怎样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与爆发性心肌炎之联系与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于各种病毒( 其中以引起上呼道感染的各种病毒最多见)引起的心肌急性和慢性炎症, 是现代心血管病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症……详细>>

心肌炎影响心脏健康 病毒性心肌炎注意哪些

心肌炎是心脏的炎症,它可以影响整个心脏或它的一部分。常由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也可以引起心肌炎。有些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得了心肌炎并且自愈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