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升高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

如何远离高血糖的侵害?这六个小技巧有用却没人知!

2018-08-15 09:18:07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代谢类疾病,比如我们常见的糖尿病就属于高血糖的一种。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高血脂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所以,预防高血糖的生成十分重要。那么,今天就老教大家六个小技巧,以防止高血糖的生成吧。

六种预防高血糖的小技巧:

一、逐渐较少摄入糖量

如果大家平日里很喜欢吃甜食,就会变得无糖不欢,而且渐渐的也不喜欢吃那些天然食物。然而,这种习惯一时是改变不了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每天减小一点点的摄糖量,来改掉爱吃甜食的毛病。

二、喝东西不加糖

我们在喝咖啡、豆浆、奶茶等饮品时,都喜欢往里面加一些糖来提味儿。但是,人体每天的摄糖量是有上限的,如果摄入过多,便会使血糖升高,从而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实在是想喝甜一点的,不妨试试加一些牛奶来代替吧。这样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能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

三、尽量不将糖和油一起吃

糖和油都是一种富含能量极高的食物,就算单独吃都很容易引起血脂升高。如果再将二者同食的话,很容易使身体的收入大于支出,从而导致各类疾病。所以,平日里一定要少吃那些即有油又有糖的食物,

四、不吃熟透的水果

虽说多吃水果,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如果食用太过成熟的水果,反而会使体内血糖升高,从而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这是高的水果,所含的果糖也越多。所以,建议大家平日多吃一些熟度较低的水果,少吃一些熟度过高的水果。

五、米饭陪芹菜吃

众所周知,米饭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糖分,很容易使人体的血糖升高。而芹菜则是一种即可以降血糖,又可以降血压的神菜。所以,如果我们吃米饭的时候,可以配着芹菜来吃,血糖就算想升高都难。

六、听音乐缓解情绪

生活中,我们难免遇到不顺心的事,从而产生不良的情绪。而长期出现不良情绪,不但会使我们体内的血糖升高,还可能会引发出其他疾病。这个时候,不如听听音乐,来缓解心情。当然,如果可以自己唱出来的话,是最好不过的了。

温馨提示

上面讲述了六种可以预防高血糖的小技巧,希望大家都能够受用,进而远离高血糖的侵害,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糖的小技巧 高血糖的预防 高血糖

预防高血糖有六大措施 五技巧可远离高血糖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高血糖可引起消瘦乏力 5个小技巧远离高血糖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的治疗主要是要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而高血糖无疑是患者控制血糖的阻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长期……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饮食做起 5个小技巧告别高血糖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中很多患者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详细>>

常上夜班的人容易血糖高 5个小技巧远离高血糖

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详细>>

吃南瓜可以降血糖?5个小技巧远离高血糖

血液中往往会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被我们称之为血糖,但是人体血液中糖的含量高于正常浓度就被我们称之为高血糖,而一些人往往由于不了解而导致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