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经常头痛小心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症状?

2018-08-08 09:39:21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患上此种疾病的因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此种疾病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对于情况较轻的患者通常会采用药物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一般会采取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很多的症状,我们也可以根据具体的症状来治疗疾病。

经常头痛小心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是很有可能产生头部不舒服的症状的,这时因为大多数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血管内壁的胆固醇以及脂肪的含量都比较高,容易造成血管壁堵塞,使得血管壁变得狭窄,当血管壁变得狭窄之后,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流通不顺,最终导致大脑内部供血不足,造成头晕、头痛、耳鸣等一系列头部不适的症状。

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典型症状?

1、记忆力减退。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由于体内各方面的能力都急速的下降,通常会发生记忆力减退的现象,像经常记不清楚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名字、一些比较敏感的数字,即便是对于最近所发生的事情也在短时间内全部忘记,但是,大部分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于自己的童年或者是很久以前发生过的事情就记得很清楚。

2、睡眠不好。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睡眠非常的浅,无论是晚上睡觉还是午休,都非常难以入睡,即便是睡下了,也会由于外界一点点的声音而被惊醒,在睡觉的时候,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部分患者需要服用安眠药之后才能够正常入睡,这时,可以用脱脂牛奶代替,必进药物经常服用下来也会造成副作用。

3、判断力减退。患者由于会出现记忆力下降以及睡眠质量不好等现象,长期下来,也会导致在判断某一件事情上,出现判断困难。一般来说,患者对于一些新事物的领悟能力会有所减退,工作起来,一件很小的事情都要花上大量的时间,效率非常的低下,这时,应该停下手头的工作,好好的调养身体。

4、情绪异常。患者的情绪会莫名的不稳定,常常会因为生活当中的一些琐事而表现得非常激动、忧伤、发脾气,这时,应该多说一些好的事情给患者听,使得患者的情绪不那么激动,给于患者一定的鼓励,只有家人的爱,才能够温暖患者的心。

以上是一些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经常出现的一些症状,对于这些症状的出现都是正常的现象,必进此种疾病不像感冒发烧那么简单,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主要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为主,因此,在平日里,一旦出现以上几种情况或者是病情加重,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疾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累及全身大、中型弹性和肌性动脉的慢性疾病在脑供血动脉系统中的表现。在……详细>>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并发症?

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在心脏动脉的时候会出现胸痛,心绞痛等等,出现在大脑时表现为手臂,双腿突然麻木无力,说话不清等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症状

有一种疾病叫做动脉粥样硬化,这种疾病也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动脉硬化疾病的一种,而动脉硬化是属于一种非炎症性的疾病,这种动脉粥样化……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6招远离动脉粥样硬化!

血管中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时,斑块变得不稳定,特别容易发生破裂。斑块一旦破裂,内容物就能释放出来,使得血小板凝聚而形成血栓。形成血栓后易引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