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喝茶真的能够降低血脂吗? 哪些茶饮能降血脂?

2018-08-07 09:34:54      

高血脂是目前三高疾病的一种,也是一种富贵病。此病的发生也是因为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人们经常性的大鱼大肉所导致。高血脂的出现会给血管带来影响,而且还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有最新研究发现,我们日常中经常饮用的茶可以帮助降血脂?真的是这样吗?

喝茶能够降低血脂?

茶是一种能够调理慢性疾病的饮品,确实也能够辅助降血脂。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色素以及维生素c等,又因为茶是一种低脂低热的饮品,所以是高血脂患者理想的降脂饮品。

研究发现,每天增加饮茶的量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总胆固醇的水平,茶叶中的茶色素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而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茶色素可以通过阻碍身体胆固醇的消化和吸收,降低胆固醇存在血管的浓度。另外,茶色素不仅对血管中的胆固醇有降低效果,对肠道以及肝脏等循环系统中所存在的胆固醇也有着明显的降底效果。

哪些茶可以降血脂?

1、山楂薄荷茶。山楂能够活血化淤,薄荷能够扩张血管,两者相结合可以对高血脂症以及动脉硬化是非常有利的。取山楂30克、薄荷叶12克、适量茶叶、放入500毫升的水后煮20分钟,倒汁即可饮用。

2、橘皮茶。有中医认为,橘子皮性温、它里面所含有的橙皮甙,有很好的降脂作用,再加上茶叶的降脂效果,对高血脂患者来说是很有帮助的。选用橘皮适量、山楂20克加水后放入沙锅中煮20分钟后倒出汁水,用其冲泡茶叶即可饮用。

3、决明子菊花茶。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将菊花洗干净后备用,把草决明子洗干净后炒到稍微膨胀后捣碎用纱布包好,用水煮沸后倒入菊花再煮几分钟,就可以饮用。经常喝有清热、降血脂以及平肝的作用。

温馨提示,虽然茶有明显的降脂效果,但是茶并不是什么什么人都可以喝的,就去孕妇,贫血的女性。由于茶会在进入人体后会阻碍到身体对铁的吸收,会让其出现贫血的现象。因此,贫血的女性以及怀孕的女性是不建议饮用的。另外,建议大家不要在晚上喝茶,茶中的茶多酚会刺激神经中枢,导致出现兴奋的现象,如果晚上喝茶,是会出现失眠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茶 喝茶降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常喝什么茶好? 这些茶饮能降血脂!

各种疾病的如期而至让人们的晚年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伤害,尤其是高血脂的疾病发病率正在以一定的比例进行上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高血脂疾……详细>>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吃苹果能降血脂吗? 这几种食物是降血脂能手

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都存在着高血脂的问题,高血脂如果不积极治疗和日常调理的话,就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其实高血脂的形成与平时的不健康……详细>>

哪几款茶有利于降血脂?这7款茶降血脂效果最好

高血脂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摄入大量高胆固醇的食物和脂肪就容易引起胆固醇的升高,其实在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茶叶水能够降低……详细>>

有些茶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可喝黑茶山楂茶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又该如何自我护理呢?有没有什么茶喝了能降血脂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