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绝望导致血压升高 引起高血压疾病发生的原因

2018-08-07 09:26:26      

新研究证实,如果人们长期处于一种绝望的状态下,是最容易引发高血压疾病的。研究首次揭示了绝望情绪和较高的高血压的互相之间的相关性。因此研究更加充分的说明了绝望心情的确能够影响到人们的心血管功能出现损伤。那么绝望情绪如何和高血压有一定的关联的呢?

高血压导致的原因

所谓的绝望是指对未来及个人目标所持有的一种无益的消极的负面期待。绝望是导致抑郁症的诸多原因之一。研究中发现,凡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65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5毫米汞柱,通常被诊断为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可以引发心脏病的发病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出现升高。

研究还证明,绝望的情绪可以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作用,比抑郁症疾病更加严重。同时验证显示绝望的情绪还可以导致心血管疾病危险程度上升,并发抑郁症疾病的重要特征。其次导致绝望的各种因素,以及如何减少绝望造福于人类。研究以大量的个案调查为依据,分析了心血管疾病危险的生理、心理及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原因。

高血压引发的原因中同时还包括了:患者年龄、人体总指数量、血压情况、体育运动、吸烟、饮酒、教育、高血压家族史、自诉抑郁症症状等。

目前,在研究和医疗方面,主要重视的是导致心脏病的生理性的原因,而心理因素则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近年来的多项研究报告说,绝望的状态是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些疾病包括:局部缺血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死及冠心病等。重点是指包括绝望、抑郁及愤怒等消极情绪对心脏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影响。在情绪过度的情形下,有一定攻击性的并发来进行发泄的极度愤怒行为,可以升高患上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

温馨提示

重要的流行病学证据表明,多种情绪或心理状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研究人员下一个研究目标是进一步了解情绪与心血管疾病危险相关性的具体原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望 高血压

吸烟可引起血压升高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美国一位医生对30~40岁年龄组4万余名吸烟者和不吸烟者进行长达11年的跟踪观察,结果证明吸烟者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5倍!还……详细>>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肾上腺增生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是全球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可显著增加患者发生缺血性心脏病、脑梗塞、脑出血、肾功能不全、主动脉夹层等靶器官损害的危险。目前……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哪些疾病?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一大困扰。中度高血压,是指舒张压等于或者大于14.0kpa,但是小于15.3kPa的高血压,且无靶器官损害。它是一种以体……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不可忽视 血压升高当心高血压脑病

随着“苹果”的更新换代,房价的节节高升,工作的步步艰辛,人们生活的欲望越来越多,节奏越来越快,而高血压患者在整个大环境中也越来越多。在我……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压有哪些高发人群?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动脉血压增高,超过了正常的范围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患者常常会有头晕、头痛、心悸等不良反应,会影响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