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是哪个部位疼痛?这样预防很重要

2018-07-30 09:24:27      

心绞痛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患者会有典型的疼痛感且阵发性的发作,疼痛之后会慢慢的加重,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心绞痛是哪个部位疼痛。

心绞痛是哪个部位疼痛?

心绞痛典型疼痛部位是在胸骨体的上端或者中段,但是疼痛的范围很广泛,可以波及到心前区,界限也不是很清楚。常常会放射到左臂、右肩、小指、无名指等,或者疼痛放射到咽喉、颈部、牙齿、脸颊甚至也会出现头部疼痛。向下放射到上腹部,少数患者会有双腿以及脚趾的疼痛,每次发作疼痛部位一般是固定的。

心绞痛的诱因有哪些?

情绪过于激动、做重体力的劳动等是引起心绞痛最直接的因素,另外便秘、大量的吸烟喝酒、寒冷、吃得过饱、心动过速、血压过高、休克都会诱发心绞痛。最典型的症状表现为会有压榨样的疼痛感,当发作时会出现胸口闷痛、胸口憋痛症状,一旦心绞痛发作应该立即停止活动。一般心绞痛呈现阵发性的发作,疼痛出现会逐渐加重,五分钟左右疼痛逐渐消失了,很少会超过15分钟,如果超过了15分钟应该考虑是急性的心肌梗塞。

如何预防心绞痛?

1、心绞痛患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也要节制房事,尤其是在疾病发作期间,避免因为过度的兴奋而危及到生命。心绞痛患者要保持心情的开阔,坦然面对一切,因为不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2、心绞痛患者在饮食方面要节制,减少含有高脂肪类的食物,同时也要少吃含胆固醇和脂肪的食物,控制糖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多摄入鱼类或者牛奶。吸烟会增加患上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几率,所以心绞痛的患者一定要戒掉烟和酒。

3、心绞痛患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病情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通过运动能够向心脏提供大量的氧气和血液,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采取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的运动方法。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心绞痛的症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外出时要随身携带药物,积极的控制血压和血脂,避免情绪的波动,适当的锻炼身体,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疼痛的部位 心绞痛

心绞痛的疼痛很多变 带你揭秘心绞痛的疼痛症状!

心绞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心绞痛归根结底是因为心肌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所引起的,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危人群,所给身体带来……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心绞痛发生在什么部位?

心绞痛是一种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心绞痛会出现一些特异性的症状,一般都是突然发作的,可能会有寒冷、情绪激动等明显的诱发因素。心绞……详细>>

心绞痛其实并不痛?教你学会识别心绞痛

心绞痛这个词,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很多人对它的理解并不确切。临床工作中,病人把各种各样的胸痛误认为是心绞痛;反之,也有人甚至已经发生了……详细>>

四个“规律”有助于预防半夜心绞痛

年轻人沉浸的梦乡,却可能是老年人突发疾病的险境。在一天中,老人最易突发急症的时刻就是夜晚,且一旦发作,通常就是比较严重的病症。老人夜间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