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降血糖效果不错

2018-07-30 09:25:10      

当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我们在日常的饮食选择上面就需要有所重点,很多食物并不适合高血糖的人群吃,一旦吃了就很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导致高血糖的情况更加严重,接下来为你介绍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木瓜

生活中很多水果里面的糖分都比较充足,因此并不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通过了解可以知道木瓜是一个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的水果。木瓜里面含有番木瓜碱和蛋白分解酶,这两个物质能够明显的降低血糖的含量,同时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质。可以将木瓜和大米、羊肉、山楂、豌豆等一起熬汤饮用,经常吃就会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

西瓜

在炎热的夏季,西瓜是一个备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且在夏季属于一个生产季,因此在里面添加的保鲜剂也比较少,属于一个比较安全的水果。不少高血脂患者认为西瓜比较甜,并不能帮助我们改善血脂高的情况,其实西瓜里面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且含水量非常高,比较适合血脂高的人食用。高血脂患者在吃西瓜的时候,每天不要超过50克,而且不要只吃西瓜,西瓜皮也能吃且还具有不错的降糖作用,比如可以将西瓜皮切成丝和鸡蛋一起炒着吃也可以凉拌着吃。

菠萝

菠萝是一个非常经济实惠的水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相对于同类型的水果来说,具有更好的优势,在促进肠道蠕动上面有明显的效果,对于排便的预防也有不错的作用。菠萝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菠萝朊酶,可以分解人体内过量的蛋白质,从而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状况,对于血脂的降低有不错的效果。

无花果

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有吃过无花果,是一种产量比较少的水果,其中的酸类和酶类比较丰富,还含有高纤维,单独使用也具有降低血糖的效果,但是如果可以和海带冬瓜一起煮汤,那么在降低血糖的效果上面就更加明显,同时对于高血糖患者的便秘症状也有较大的帮助,有助于恢复身体的正常机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石榴

石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这个微量元素在脂肪和糖类的代谢过程中,产生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可以将石榴皮晒干之后泡茶喝就具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同时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因此石榴全身都是宝贝,适合高血脂患者吃。

对于已经出现高血糖症状的人群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上面的水果,至少不会还有很多的糖分,不会引起体内血糖的升高,同时也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糖尿病以及高血脂患者比较理想的水果选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吃的水果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降血糖

高血糖是现代人的三高之一,如果想要减轻高血糖带来的伤害,专家建议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高……详细>>

高血糖患者能吃山楂吗?高血糖吃什么好

山楂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降血脂,但是山楂也含有糖分,作为高血糖患者能吃吗?详细>>

高血糖的8大危害盘点 高血糖可以吃这3种水果

生活中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现代人由于繁忙的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因此导致了各种不良生活习……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血糖这一种疾病,生活中不少肥胖者都有可能会患上高血糖,不少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患上高血糖。高血糖这个疾病虽然看似常……详细>>

五谷杂粮帮助降血糖 高血糖应该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糖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人在饮食上要十分注意,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含糖分较高的食物都不能碰。简单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