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如何预防冠心病?冠心病的常见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8-07-24 09:19:11      

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控制冠心病的关键在于做好预防工作。虽说冠心病属于中老年人群的常发病,但冠心病的发病病因,多半是因为日常生活中不科学的膳食结构和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那么如何预防冠心病呢?

预防冠心病措施一、改善生活方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应酬,吸烟,喝酒,大鱼大肉,熬夜加班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了患冠心病的几率。预防冠心病,要改善膳食结构,减少胆固醇和蛋白质的摄入,戒烟戒酒。研究表明,中年男性长期吸烟或喝酒者比不吸烟喝酒者患冠心病的几率要高出3倍,且吸烟喝酒者易出现心绞痛,心律不齐和猝死现象。

预防冠心病措施二、保持身心愉悦

越是年纪大了,越要回归童心,以玩为乐,忌暴怒,激动,惊恐等情绪,若有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乐观情绪,避免因病消沉。

预防冠心病措施三、避免众多危险因素

一些病症容易诱发冠心病的发生,比如血脂异常、高血压人群、糖尿病人群、肥胖或体重超标者,大量饮酒等。由于冠心病危害极大,且很难治愈,严重的话,会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或生命受到威胁,建议存在上面病症的人群,尤其需要高度重视。因为冠心病始于儿童或青少年时期,冠心病的预防可以从儿童饮食结构,良好生活习惯做起。

预防冠心病措施四、适量运动

由于现在很多人长期处于一个出门开车,上班坐办公室,休息时看手机看电视的情况,这就导致一些人缺乏运动,动脉血液不畅等亚健康现象。有证据表明,合理科学的有氧运动,可以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发生。特别对于那些精神压力大的年轻朋友来说,适当运动,可以缓解生活上的压力与紧张情绪,每天只需花个几十分钟时间进行运动,加强身体锻炼,控制肥胖,这对疾病的预防保健都有很大意义。

预防冠心病措施五、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对每个人的身体保健都必不可少,特别是中老年人或有心血管方面的不适症状者,更应该及时到院通过健康体检,来排除一些隐形心血管疾病或者潜伏的一些病变。

冠心病的预防,正应了那一句“管住嘴,迈开腿”。不管是生活中的睡眠,情绪,运动,饮食等方面,只要健康有序了,身体才会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的措施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预防冠心病有哪些措施?

冠心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患者需要积极治疗来缓解症状。早期患者症状轻微,胸痛会间歇发作或者在体力活动后发作,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来改善症状;……详细>>

冠心病是如何得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患者一旦患有此种疾病,就会长期受到其困扰,而且很难治愈。冠心病的发生并不是短时间内所导致的,往往是由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