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患者胸痛都有什么特点?短期发作疼痛很快消失

2018-07-20 16:13:30      

心绞痛疾病出现的时候经常导致非常的恐惧和害怕,心绞痛疾病是心脏病的一个种类,也是生活中十分普遍的疾病,心绞痛疾病带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及生活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对疾病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够更好的及时治疗疾病。那么心绞痛患者胸痛有什么特点?

心绞痛的症状特点

1、身体的胸骨部位出现突然发作性胸痛,疼痛的位置通常在胸骨上面部位的背部,同时向左肩放射,疼痛扩展的方向是左上向左下,左上肢为无名指和小指。

2、疼痛的本质是钝痛、收缩、窒息或严重的压力。出汗量大,苍白的脸,常常迫使病人停止正在的活动。

3、总有一些诱因因素,如情绪激动、寒冷、饱食、精神紧张、过度工作等。

4、持续时间很短,通常是1 - 5分钟,不会时间长于十分钟以上的。但是在休息或含有硝化甘油片后,可以迅速减轻了疼痛。

心绞痛的症状:疲劳性:疲劳心绞痛的特点是运动或其他增加心肌氧需氧量,短期并发的情况下,一定要进行休息或舌下的硝酸甘油引起的胸痛;疼痛常常很快消失。

突然发作性的心绞痛病发的特点是:胸痛和需要加强的心肌氧需求是没有任何的关系。疼痛一般会维持一段时间,因此程度出现也比较严重,使用急救类药品以后获得缓解不多。

温馨提示

我们对心绞痛这种疾病更加了解了,心绞痛属于是心脏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我们要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提高认识,平时要注意这种疾病的预防。患者要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做好这种疾病的护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钝痛 胸痛 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胸痛的特点有哪些

很多心绞痛患者在患病期间都会出现胸痛的症状,但是会同一般的心脏病症状混淆。专家称,混淆了其他疾病的症状后,我们的疾病将很难被确诊,延误我……详细>>

卧位心绞痛发作有什么特点? 心绞痛发作的特点归纳

心绞痛疾病的出现,也是冠心病的一种最典型的临床体现。虽然冠心病疾病的确定,通常不是十分简单容易的事情,有时要借助一些现代先进医疗技术,但……详细>>

心绞痛是一种什么疾病?心绞痛发作时有什么特点?

心绞痛是心血管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据统计保险,在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在千分之五左右,多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在临床上心绞痛分类稳定性心绞……详细>>

典型心绞痛有什么特点?心绞痛的常见预防工作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这一述语已不限于仅代表由心肌缺血所引起的疼痛表现……详细>>

心绞痛为什么容易引发胸痛

心绞痛为什么容易会引发胸痛,对于正常人的症状循环,会有着非常大的一个储备力量,一般情况下,患者在出现了非常剧烈的体力活动的时候,那么,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