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夏天脱水引起血压偏低需警惕 血压偏低也是高血压的症状

2018-07-17 09:09:03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慢性病,大家都非常了解。但是,血压升高却并不一定是高血压造成的,也会出现血压偏低现象,特别是大夏天的时候,有出现大量出汗导致脱水现象,也能够导致血压的下降,这也是高血压出现症状,需要大家警惕的,那么血压偏低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部分人群因为先天因素或者发育过程中,因为生理因素等,往往会出现血压比较低的情况,这种现象普遍的多见于年轻女性,体质十分瘦弱。特别是在炎热对的夏季,更加是引起血压不断下降的高发时期。出现这样的状况也被认为是低血压状态,这些人群的血压基本都处于低于90/60mmHg左右的数据,平时不会出现头晕目眩、瞌睡无力、容易疲劳等症状,因此及时出现血压的偏低现象,也不用有思想负担,它属于正常情况。但是在夏季,血压偏低的人们,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这些,由于天气炎热和饮食的关系,如果血压降得比较低,还是可能危害到健康的。

夏天最容易被忽视的是脱水引起的血压偏低。

夏季是暑假出游的高峰时节,一般在旅游的过程中,大部分人群为了怕旅途中上厕所麻烦而减少喝水,同时再加上天气炎热,人体中排汗多容易脱水,更加引发身体血液中血容量的下降,导致血压明显下降,等到血压降到过度的情况下,就会能够有头晕等症状出现。所以在夏季必须多喝水,出汗多者可以喝些淡盐水,以补充血容量,适当升高血压。

也有些人认为反正是补水,喝茶水更好,还能解暑。其实,低血压者最好少喝茶,因为茶水里含有的茶碱有利尿的作用,喝多了容易降低血压。需要强调的是,运动是预防血压偏低的最好方法,血压偏低者在运动后血压和心率都会有所升高。

有一种情况,如果一个人平常血压正常或患高血压,现在血压突然降得比较低,可能有一定危险,这时应及时到医院看医生,调整用药。

温馨提示

综上,日常生活中要警惕高血压“变脸”,当出现血压忽高忽低,毫无规律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水 血压偏低 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血压偏低是怎么回事?多少才算正常呢

有一些老人虽然有高血压这种疾病,但是有的时候血压也会较正常偏低的,很多人可能很不理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详细>>

高血压夏季要调节用药吗?医生:夏季血压确实较冬季偏低

如今正处于盛夏,炎热的三伏天对血压的控制也有一定影响。不少高血压患者会有这样的疑问,到了夏季要调节高血压用药吗?要比其他季节用药少还是多……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六大症状警惕高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导致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不良的习惯,从而使高血压的患者逐渐增多,而由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所造成的危害……详细>>

话梅引起的高血压需当心 引起高血压的10种食物

很多朋友喜欢吃零食,殊不知,零食吃的不对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忧,所以大家也应该学会正确的食用零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健康,不受食品的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