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用药需谨慎 高血脂怎么用药效果好?

2018-07-13 08:40:16      

随着收入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享受值也就越来越有要求,特别是对于餐桌上的食物要求也就越来越高,相对很多人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疾病。其中,高血脂就是当代人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病症。一般缓解高血脂主要是通过饮食和药物进行治疗,因此高血脂患者用药需谨慎。

高血脂的用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高血脂的常规用药

苯氧基芳香酸:苯氧基芳香酸具有降血脂作用,且作用发挥的非常迅速。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强于降胆固醇。

三羟甲基戊二酸二辅酶A还原酶抑制剂:这些药物主要是降胆固醇,并具有较强的降脂作用。

烟酸:在这些药物中,恶唑烷是高血脂患者更为常用的,降低血清甘油三脂比降低胆固醇效果更明显。

多不饱和脂肪酸:包括多种植物籽油,这些药物具有降血脂和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其作用相对温和。

硫乙胺:这类药物其实是辅酶A的一种衍生物,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肪、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神奇作用。

2、治疗高血脂的天然药

预防血脂增高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可以防治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的出现,所以高血脂患者平时在生活中,除了要改善饮食的结构,改掉不科学的生活习惯的同时,还一定要注意不要半途而废,因为高血脂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很多的纯天然的药物或者是食品具有非常不错的降血脂效果,这些药物有:山楂、丹参、何首乌、决明子、黄精、葛根、伤寒花粉、荷叶、银杏叶等。如曾氏降脂汤,是一种精心制备的药材,可直接口服,具有良好的降血脂作用。

以上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各种药物治疗高脂血症的常识,希望能帮助朋友们。除此之外,高血脂患者也需要调整个人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最好不要接触。其次,最好每天参加户外活动以促进身体里面的脂质代谢。

在日常生活中要达到均衡的饮食,应该吃一些高蛋白和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而且还需要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怎样检测呢 治疗高血脂要谨慎用药

中医认为,膏脂虽为人体的营养物质,但过多则形成高脂血症为患。凡导致人体摄入膏脂过多,以及膏脂转输、利用、排泄失常的因素均可使血脂升高,其……详细>>

高血脂患者如何选择用药?怎么吃能降低高血脂

血脂升高时往往没有任何感觉,但是危害极大,因此,一般人每年应至少检查一次;而已知血脂高的人,应3~6个月检查一次。在用药物降脂过程中,不……详细>>

高血脂要吃药治疗吗?高血脂治疗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高血脂指的是身体血浆里的脂肪类化合物,如甘油三酯、胆固醇酯、游离胆固醇、游离脂肪酸等高于正常水平。由于身体内的这些脂肪大多不能与水发生溶……详细>>

高血脂病人服药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忌吃哪些肉类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高血脂病人应该如何服药治疗呢?详细>>

高血脂患者用药注意什么?降脂药不能随意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朋友每餐会大鱼大肉,从而引起血脂异常。高血脂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如果不加调理和注意甚至会成为致命的导火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