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中风有哪些征兆?千万别忽略这些不明显的症状

2018-07-05 08:32:38      家庭医生在线

当下,脑血管疾病高发,其中脑中风的发病率更是居高不下。一提到脑中风,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脑中风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致死率和致残率都极高,因此早发现脑中风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早发现脑中风呢?大家在家能够自我判断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大学城医院主治医师许浩游,他就此做了详细的回答。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是脑中风!

因为脑卒中有很高的致残率和很高的致死率,所以许浩游主治医师认为时间就是大脑,快速判断什么情况属于中风,并尽快到医院就诊,这样会为后续的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也能减少的肢体的残障率。

那如何判断已发生脑卒中?比如平时在家里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出现这种中风的症状。许浩游主治医师指出,目前有一个最简单的,我们从国外引进的FAST理论

Face:脸歪

F就是face,面部的代写。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或者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歪了,那这个可能是中风的迹象之一,这就是F的表示

Arm:手脚不灵活

A就是arm,手臂的意思,我们可以引申为手跟脚,也就是说发现我们一边的手或者脚不太有力,或者是有沉重的感觉,又或者是活动不太灵活,肢体不听指挥,那这些也是中风的迹象之一,也是要立即到医院来就诊。

Speech:说话不清晰

S就是speech,言语的意思,也就是说如果家里人发现你讲话好像不太清晰,讲话有点含湖,吐字不太清晰,又或者是自己觉得讲话有点大舌头,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没办法顺利地表达清楚,那这些也是卒中的早期表现之一。

Time:尽快到医院就诊

T就是time,时间的意思,一旦出现中风的症状,那就要尽快到医院来就诊。

不明显症状:剧烈头晕

除此之外,许浩游主治医师还表示有的老人家并没有很明显的上面说的这些表现,他可能仅仅表现为一个很剧烈的头晕,天旋地转,这种头晕会导致患者站立不稳,那这个也可能是中风的早期症状。

特殊人群的症状:出现幻觉

还有一些老人家,如果在家里是独居的,或者他是在老人院生活的,那这部分老人家有时候还会出现一种精神症状,比如说他可能会出现幻觉,或者这部分老人家会说自己看到了一些东西,但这些东西并不存在。

又或者这些独居的老人家在一两天之内,记性一下子下降了很多,智能有很明显的改变。那么如果有这些情况,许浩游主治医师表示,患者也要高度考虑这些会不会是卒中的表现,此时尽快到医院来就诊为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许浩游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神经肌肉病(重症肌无力、吉兰巴雷综合征、肌炎...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幻觉 说话不流利 脑中风

高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常人们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大多患者在发病的情况并无任何症状,而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压而引起脑卒中、冠心病等严重疾病。根据血压水……详细>>

倍欣伏格列波糖片是什么药?长期服用降糖药物会有副作用吗?

降糖药是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这些药物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降糖效果,并且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不同药物的选择。但是降糖药物基本上都是存……详细>>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一定得做手术吗?吃什么药治疗呢?

很多心脏疾病都是需要做手术才可以治好的,但手术多少都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在心脏这里做手术,所以有些得了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可能就会比较犹豫了……详细>>

长期喝酒:容易患有高血压的8大高危人群

中老年人容易患有高血压,其中45%的父母有着高血压的病史。父母五高血压者,其子女的高血压几率只有3%,而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的几率高达60%……详细>>

高血压患者写写日记 记录血压有助诊断

人体血压有两个高峰时段,分别是早晚6点至8点。这段时间内,患者容易出现血压异常,而这一时段患者又常常不在医院,不能得到有效监测。因此,患……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