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影响视力吗?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

2018-06-25 09:33:25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身体的肥胖,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那患上了高血压会不会影响视力呢。

高血压会影响视力吗?

高血压会引起视力的模糊,因为血压长期处于升高的状态,视网膜动脉也会发生一定的硬化,当动脉发生反应的时候,颈动脉也会出现交叉现象,视网膜就会出现出血、渗出或者水肿的现象,久而久之这些渗出的物质就会慢慢的沉积在视网膜上,眼睛就会出现一些蜡质的小黄点,从而让高血压患者出现视觉上的障碍,比如看东西的时候会变形、变小、视物模糊等。

高血压还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动脉硬化

由于受到高血压的影响,身体里面的血液胆固醇容易沉积在冠状动脉上,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了动脉硬化,同时因为受到了高血压的影响,血管肌肉也会变得越来越厚,导致血管变得狭窄,影响了血液循环。

2、容易引起中风

当高血压患者出现脑动脉硬化的时候,如果日常生活中过于激动或者兴奋、剧烈的进行运动、过于愤怒等,容易导致血压急剧的升高,脑血管也会因为血压太高而破裂出血,血液会慢慢的侵入血管周围的脑组织,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昏迷,最终引起中风。

3、会导致心力衰竭

高血压的患者血压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继续的升高,当血压高到累及到心脏的时候,心脏的功能和结构就会发生一定改变,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增加了左心室的负担,左心室因为代谢功能而逐渐的扩张肥厚,从而形成了高血压性的心脏病,最终形成心力衰竭。

4、会引起冠心病

血压长期升高的话,心脏的左心室也会逐渐的肥厚、心肌肥厚就会引起心肌的缺血、心肌梗塞、心绞痛等冠心病症状。

5、会引发肾功能衰竭

我们人体的肾脏功能主要是过滤一些有毒的废物和调节体内水分的平衡,长期处于高血压的状态,就会导致肾功能逐渐的减退,最主要表现为血尿素、血尿酸,从而让身体出现了尿血、水肿、蛋白尿。血压不断的上升,肾动脉硬化也会加重,从而引起了肾功能衰竭。

温馨提示,长期处于高血压的状态,会引起身体很多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控制高血压,多吃能够降压的食物,避免情绪激动,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影响视力 高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大吗?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有患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经被称为沉默……详细>>

高血压要警惕视力问题 哪些症状提示高血压?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的毛病,高血压群体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一说到高血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吃降压药,但降压药只能暂时的降低血压,……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早期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高血压的发病群体有明显的特征,高血压具有家族遗传的特征,对于家族中有高血压的患者,建议其他群体及……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情况,但在持续多年发展后当血液对您的动脉壁的长期作用力足够高,就最终会引发健康问题,而许多人并不了解血压取决于心脏泵的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