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警惕左心室肥厚 高血压患者防治三措施

2018-06-21 09:16:06      

高血压病的发展通常是闷声不响专门出坏事的情况,因此高血压要非常值得警惕的。起病比较慢的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对身体的损害是有一定的持续性,大部分患者在初期没有症状,过了十到三十年之后不良后果才会慢慢显现出来。

左心室肥厚的形成原因

高血压初期的症状通常是,心脏的排血量上升以及全身的小动脉张力明显增加,所以一般都没有任何病理学的变化,但是如果不及时控制血压,一旦高血压长期发展,就可以导致全身大动脉、中动脉、小动脉的病理性改变,同时出现神经内分泌的过度激活,最终会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损害。高血压患者常常有心脏负荷加重、神经内分泌过度激活及心肌能量代谢异常,最终引起心肌细胞肥大和心肌间质纤维化,临床上就可出现左心室肥厚。

左心室肥厚的类型

左心室肥厚有向心性肥厚、扩张性肥厚、不对称性肥厚三种类型。医学上指左心室质量指数(LVMI)男性>125克/米²,女性>120克/米²。

左心室肥厚的检查方法

心脏彩超和核磁共振是目前较为敏感的检查方法。

高血压最好是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要是一拖再拖,到了后期,就会有不好的后果。所以高血压的预防还是很重要的。

高血压患者防治左心室肥厚具有重要的意义。具体防治措施有以下几点:

1。防止和延缓左心室肥厚的关键环节在于持之以恒地控制高血压。

2。通过24小时血压动态监测(ABPM),了解自身血压的波动规律,保持血压“昼高夜低”的正常生理状态,有利于心脏在夜间得到“缓冲”,减少心室肥厚的发生。

3。在选择降压药物时,尽可能选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钙拮抗剂、β-受体阻断剂,以及利尿剂等长效,缓、控释剂型降压药物,有利于平稳降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彩超 左心室肥厚 高血压

高血压伴左心室肥大怎么办

高血压伴左心室肥大的这种比较复杂的疾病的治疗,不是单单的一个方面治疗就能治疗好的,或是达到比较好的效果的,需要治疗高血压病和引起左心室肥……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三宜

近年来研究证实,钾与血压有很大的关系,且呈负相关。一些地区的人以“草木灰”(含氯化钾)代替食盐,由于食用低钠高钾膳食,所以血压很低。研究……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

冬季是脑中风的高发季节,如何科学治疗高血压、预防因服药不当而诱发脑中风成为当务之急。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