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跳过早是心律不齐吗?你真的了解心律不齐吗?

2018-06-15 09:21:59      

心律不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问题,有的时候发生在运动比较剧烈的时候,或者早上醒来,这些情况通常是比较正常的。而另一些时候心律不齐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比如中风和心脏衰竭等等。心跳过早是心律不齐的症状表现之一,出现心跳过早的情况应该加以重视。

心跳过早是心律不齐吗?

虽然心跳过早通常感觉像跳过的心跳,但过早的心跳实际上是额外的节奏。即使患者可能偶尔会感觉到早搏,但很少意味着患者有更严重的问题。尽管如此,早搏还是会引发更长时间的心律失常 , 尤其是心脏病患者。过早心跳通常是由压力,剧烈运动或兴奋剂如咖啡因或尼古丁引起的。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一、心室颤动:当快速,混乱的电脉冲导致心室无效地颤动而不是将必需的血液泵送到身体时,发生心室纤颤。如果心脏在几分钟内没有恢复正常节奏,这个严重的问题是致命的。大多数患有心室颤动的人患有潜在的心脏病,或者经历过严重的创伤,例如被雷击。

二、室上性心动过速: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个广泛的术语,其中包括源于心房或节点上方的许多形式的心律失常。

三、病窦综合征:病窦综合征是一种室上性心动过速,在出生时存在心房和心室之间的额外电通路。但是,直到成年后才可能出现症状。该通路可能允许电信号在心房和心室之间通过而不通过房室结,导致短路和心跳加速。

四、传导阻滞:心脏的电通路可以发生在节点内或附近,节点位于心房和心室之间的通路上。一个阻滞也可以沿着到每个心室的其他途径发生。根据阻滞的位置和类型,心脏上半部和下半部之间的神经冲动可能会因此减慢或阻止。如果信号完全阻断,节点或心室中的某些细胞可以保持稳定,但是通常心跳还是比较缓慢。有些阻塞可能导致体征或症状,而其他阻塞可能导致跳动或心动过缓。

并非所有的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都意味着患者患有心脏病。例如,在运动过程中,随着心脏加速,为人体组织提供更多富含氧气的血液,这个时候的快速心跳是正常的。在睡眠或深度放松的时候,心跳变慢的情况也有助于人体的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缓解心律不齐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心律不齐的药方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主要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人们……详细>>

心律不齐属于心脏病吗?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

体检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但很多人却在体检后,被医生说的,加上一些检查结果,却让自己处于焦虑状态下。心律不齐是门诊中常见的情况,但有些属于……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